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秋季助宝宝长个的食谱

天气渐渐变凉,补秋膘正当时,宝宝能在秋季吃得好,能提高免疫力,也会迎来孩子的黄金长高期。

哪些食物多给孩子吃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推荐几道秋季长个食谱,都是节令蔬菜,加以简单烹饪,就变成营养丰富的美食了。

一、番茄炒菜花

用料:番茄、菜花、番茄酱、水淀粉、清水、生抽、盐

做法

1.菜花去除根部,掰成小朵,与番茄一起放入淡盐水中泡10分到20分钟。

2.锅中清水煮沸焯菜花2分钟捞出沥出水分,去皮后的番茄切成小丁。

3.炒锅放少量油,7成热时倒入番茄小火炒,之后撒一些番茄酱炒至番茄变软出红汁。番茄炒软后倒入菜花继续翻炒。

4.调入生抽,盐,少量清水,待到番茄融化到一半时,改大火倒入水淀粉即可。

制作提示:番茄可以用热水烫一下,因为烫过的番茄比较容易剥皮。

二、蚝油杏鲍菇

用料:杏鲍菇400克、猪肉200克、彩椒、盐、酱油2勺、蚝油1勺、淀粉1勺、白糖半勺、黑胡椒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片;肉和彩椒切片,加酱油1勺、淀粉1勺抓匀,腌10分钟;

2.调酱汁:蚝油1勺、酱油1勺、糖半勺,拌匀后待用;

3.锅中热油,下肉片和彩椒,炒散,入杏鲍菇片,炒匀;

4.倒入调好的酱汁,撒上黑胡椒粉,盖上锅盖,小火煮3到5分钟,撒适量的盐,大火略收汁即可。

制作提示:如果给小朋友吃,不放黑胡椒也可以,以免宝贝不喜欢。

三、西兰花炒虾仁

秋季助宝宝长个的食谱

用料:虾仁8只、西兰花1小个、盐、蒜、生抽、淀粉、油

做法

1.西兰花洗净,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去掉粗茎,择成小朵;虾仁用生抽、淀粉腌一下;大蒜拍破切碎。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入少许盐,将西兰花放入,煮几分钟熟透后捞出。

3.锅中倒入少许油,下蒜末和虾仁翻炒变色后,放入西兰花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制作提示:蒜末正常放就行,因为这道菜不会让孩子们吃出辣味儿哦!

四、粉蒸胡萝卜

用料:胡萝卜1根、玉米面2小勺、油、盐、味精、葱、蒜、干辣椒、香菜

做法

1.胡萝卜去皮切细丝,将细玉米面拌入胡萝卜丝中,使每根胡萝卜丝表面均匀的粘一层玉米面,再加入盐、味精拌匀,放入盘子中,把剩下的干粉也撒入胡萝卜中。

2.放胡萝卜丝的盘子加盖保鲜膜,放入蒸锅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10分钟取出。一起过www.yiqig.cn

3.葱、蒜切末,香菜、干辣椒切段,在蒸好的粉蒸胡萝卜丝上依次放入香菜段、葱末、蒜末、干辣椒段,锅内烧热油,用烧热的油浇在干辣椒上拌匀即可。

制作提示:亲们,如果给孩子吃,可以先盛出来一部分,另外大人吃的再放干辣椒哦!

五、莲子鸡丁

用料:鸡胸脯肉250克、去心莲子50克、香菇10克、火腿6克、鸡蛋清1个、葱姜、盐、味精、酱油、料酒、湿淀粉、油

做法

1.鸡胸脯肉洗净,切成丁,用盐、味精、料酒拌匀腌制,然后再加鸡蛋清、湿淀粉上浆。

2.香菇洗净,加水浸透,切成小丁;火腿用温水洗净,切成同香菇大小的丁。

3.莲子加水蒸熟,炒锅加油,放入姜片略煸炒,放入鸡丁炒散,随后加入香菇、火腿、莲子及盐、酱油炒拌均匀,最后加入味精、料酒、葱段翻炒至熟即可。

制作提示:莲子蒸熟就可以了,不用蒸的过于软烂哦!

[时间:2014-09-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