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童减肥应该怎么吃 儿童减肥操

儿童减肥怎么吃

1、三餐必须固定

小孩肥胖怎么办?这也跟进食正餐的时间存在必然的联系,每天吃饭必须要遵守正常的进餐时间,一日三餐或者四餐进行摄入食物,按量吃饱吃好,而且要严格的控制摄入身体内的热量,其每日摄入的热量不能超过一天的30%。

对于一天中的最后一餐晚餐是尤为关键,晚餐不能吃的过饱,这会增加其肠胃的负担,如果在睡觉之前感觉到饥饿,那么喝一杯温热牛奶,这还会保证其睡眠质量。

2、饮食必须要清淡

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保证孩子正常生长的关键,对于肥胖孩子的饮食应该更加仔细,一定要吃的清淡,要尽量减少孩子对于食用油的摄入。因此,在烹调食物的时候,尽量采用蒸、煮的方式来烹饪,尽量少加入刺激性的调味品。

每餐必须要保证有汤有菜,先吃一些蔬菜再喝一些汤,最后才是主食。在饭后喝一些汤,这不仅能够帮助消化吸收,而且对于缓解便秘很有便秘。清淡的饮食,绝对是成功减肥的关键所在。

3、多吃少脂肪的食物

肥胖孩子,在进食食物的时候尽量挑选少脂肪的食物,对于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尽量少摄入。像猪肉就是不合适的了,100克瘦猪肉含蛋白质16.7克,而含脂肪却达28.8克。少脂肪的食物不代表不能吃肉,而是要挑选合适。

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孩子们的营养越来越好,但儿童肥胖成了新的待解决问题。小孩肥胖怎么办,为孩子准备健康的清淡减肥餐,适当减少进食量,更积极参加运动锻炼是儿童肥胖最好的解决方式。

儿童减肥操

第一节:腰部运动。仰卧于板床或地板上,双腿分开双膝弯曲成直角,双臂平放在体侧床上或地上,用双臂和双腿支撑身体,头肩顶在床上或墙上,将腰部慢慢抬高再放下。反复进行数次。

第二节:腹部运动。仰卧,双腿并齐,脚尖绷向前,双臂放在体侧地上或床上。将双腿伸直向头部方向高抬,同时下肢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做交叉运动,然后缓缓放至离床或墙1厘米处。反复练习数次。

第三节:腹部运动。坐位,双手十指交叉放脑后,双腿伸直。脚尖绷向前,双腿抬高,做下肢交叉摆动(yiQIg.cN)。

第四节:腹部运动(即仰卧起坐运动。仰卧,双臂双腿自然伸直。双腿伸直不动,上体抬起,双臂前伸后,身体再还原躺下。反复练习数次。

第五节:腹与腿运动。仰卧,双臂放在体侧,双腿抬高约45度,模仿蹬自行车的动作。反复进行数次。

第六节:背部运动(即俯卧撑运动。俯卧位,双肘屈曲,手掌向下置于胸侧,双腿自然伸直。双肘伸直撑起上体,胸部尽量离开地面,挺胸仰头后还原。反复若干次。

第七节:背腰运动。俯卧位,双臂伸直于体侧。吸气时双臂双腿伸直并用力向后上抬起,同时,尽量抬头挺胸,做“燕式”平衡状,呼气时还原,反复进行数次。

第八节:腿部运动。双腿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做蹲腿运动,一站一蹲。反复数次。

[时间:2016-10-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