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眼睛好(黑 亮 大)

人们的眼球发育最早是在妈妈怀孕早期,也就是孕期前的40天。一般这时候准妈妈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尽量吃些有利于胎儿身体发育的食物。就是为了让宝宝能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所以建议准妈妈食用以下食物。

沙丁鱼和鲭鱼里面含有一些构成神经膜的要素,那些要素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如果怀孕7-9个月到出生前后的胎儿缺乏这种物质,会出现神经炎、视力模糊等症状。最好不要吃罐头鱼,新鲜鱼不仅味美,营养价值也高。

多吃绿叶蔬菜和富含胡萝卜素的食品。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还有一些微量元素,无论对妈妈的眼睛还是胎儿的眼睛都是有益食品。

妊娠反应剧烈期间,准妈妈一定要注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

怀孕期间缺钙时有发生,缺钙孕妇生出的孩子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几率要比不缺钙者高出3倍。因此,一定要多吃些富含钙质的食品。

孕妇吃这些食物对宝宝眼睛好

1、α-亚麻酸

在这里要特别指出α-亚麻酸对胎儿眼睛发育的重要意义。孕产妇或出生后的新生儿如果缺少含α-亚麻酸,新生儿视网膜的磷脂质中DHA含量会减少一半,大脑灰白质减少1/4,使新生儿视力明显减弱,这样会影响以后的视力。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孕产妇在正常饮食外,每日还需额外补充1000毫克α-亚麻酸为宜。所以,建议妈妈在孕期适量添加高纯度的α-亚麻酸补充剂。食物当中有少量的α-亚麻酸,比如我们常吃的坚果、核桃、鲑鱼、金枪鱼等里含有一些,但是这些食物中α-亚麻酸纯度不够,且价格很贵。现在市面上也有类似的象鱼肝油一样的α-亚麻酸胶囊。

2、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

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以及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

3、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4、枸杞子,清肝明目的好食品

特别要向准妈妈推荐的是枸杞子,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对眼睛有益,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B1、B2、C,钙、铁等,是眼睛的营养品。

5、油质鱼类

孕妇应多吃油质鱼类,如沙丁鱼和鲭鱼。这是由于油质鱼类富含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DHA,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眼睛好(黑 亮 大)

6、注意补钙,胎儿不易近视

钙,不仅对孕妇的健康非常重要,更是保护胎儿健康发育的重要元素。医学发现,缺钙的孕妇所生的宝宝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几率高于不缺钙孕妇所生宝宝的3倍。因此,怀孕期间补充足够的钙是非常必要的海带、紫菜、发菜、黑木耳、黑芝麻等黑色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每100克中钙的含量都大于300毫克。牛奶、豆制品也是补钙的理想选择,500毫升的牛奶约含500毫克钙。

孕妇吃什么可以保护宝宝的视力

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

众所周知维生素C是晶体装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因此多补充维生素C对促进胎儿的视力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

因此专家建议准妈妈日常一定要多吃些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像苹果,猕猴桃,草莓,深绿色蔬菜等等都属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

鱼类

鱼类素来对保护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由其是一些油质鱼类,更能提供神经膜所需要的营养素。

鱼类素来对保护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具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从整个大脑发育来说,多吃鱼对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也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生活中有些鱼类是准妈妈不能吃的,如河豚,方头鱼,金枪鱼等等。

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

众所周知维生素A对保护人体的视力,由其是预防干眼病具有很大的帮助。像胡萝卜,青椒,橘子等等,这些就属于维生素A含量最为丰富的食物,准妈妈可以适当的多吃点。

充足的钙质

可以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并能预防佝偻病,同时研究也表明,充足的钙质,对于宝宝日后的视力发育也具有很大的帮助。

花青素

是减少酵素对眼部细胞的破坏的最好营养素之一,因此多吃含花青素的食物,对于保护人的视力,也具有很大的帮助。

因此对于准妈妈,或者是儿童平时就要多吃这些含花青素多一点的食物,像花菜,茄子,葡萄等都是花青素含量较为丰富的食物之一。

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最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多吃蛋白质对于促进组织的修补,对于提高细胞的更新也都是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蛋白质是人体最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

虽然说以上这些食物,并不能从根本意义上让宝宝的眼睛变大,但是对于保护宝宝的视力却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提醒一下所有的准妈妈,平时可以注意多吃这方面的食物。

[时间:2016-1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