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子吃便秘药减肥致大肠蠕动慢2/3

  本报讯(记者林祺)听信吃便秘药能减肥,25岁女子小雅(化名)一年前开始吃治疗便秘的药物,没想到却吃出了便秘症状。到医院一检查,大肠蠕动比正常人慢了2/3以上。

  大学毕业后,小雅进入渝中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每天坐办公室,她担心身材会走样。一年多前偶然听朋友说,饭后立刻服用便秘药,食物能在营养成分被肠道吸收之前,就排泄到肠外,这样就不会发胖了。小雅开始买来药每天服用。

  “最开始还有效果。”小雅说,慢慢的却出现了便秘症状,便秘药服用量也从最初两三颗增至十多颗。

  上个月,小雅感觉排便困难,到医院一检查,医生叫她赶紧停药,因为其大肠蠕动速度比正常人慢了2/3以上。

  西南医院消化科主任汪荣泉教授介绍,“是药三分毒”,一些便秘药以促进肠蠕动为原理治病,长期服用会产生依赖性,甚至导致大肠功能丧失。

[时间:2010-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