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换季脆弱敏感肌6大保养误区

  敏感肌肤是因为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些不恰当的护肤方法和生活习惯造成的,我们习以为常的美妆动作,里面埋藏着许多的小秘密和误区。今天我们就对敏感肌肤保养方法来个大搜索,看看哪些是叫牌NG,需要我们立刻马上停止的。

  平时的生活中,无论是画彩妆还是做美容,都会有一些不当的习惯,这些习惯看似很小,但有时爆发起来就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麻烦,造成皮肤的过敏症状,如红肿、红疹、脱皮等,经过搜索调查,我们找出7大NG保养,看看你的保养步骤会不会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吧。

  NG1:粉扑不干净也可继续使用

  不干净的化妆用具,也是使肌肤敏感的祸首!补妆时脸上的油脂会被粉扑吸走,吸满油脂的粉扑与空气接触,正是细菌的最好繁殖地。用脏脏的粉扑不但不雅观,而且容易让肤质变得脆弱或长出痘痘。一个星期要清洗一次粉扑,用专用的清洗剂或温和香皂都可以,洗后用面巾纸按压吸水,再阴干。

  NG2:过敏时乱涂药膏

  有的人养成了对药膏的依赖性,特别是一些激素类药膏。以为涂点药膏就好,其实长期使用这些激素类药膏,会形成药物依赖,皮肤会逐渐萎缩、色素出现紊乱。

  NG3:换季不换护肤品

  秋季的皮肤并不缺油,过敏时因为皮肤缺水,油水不均衡而造成的,所以补水是关键。一旦问题发生,有些人会停止用化妆品,导致皮肤营养不良。有些人又会误会地使用疗效性的保养品,反而增加了皮肤的负担。

  NG4:洁面乳直接抹在脸上搓洗

  没搓起泡沫的洗面乳会紧紧地贴在皮肤表面,上海皮脂膜。洗面乳要先加水搓揉发泡,因为发泡后的洗洁剂才能发挥清洁效果,而且泡沫状比未发泡的乳状温和。洗脸时要先洗T字部位,两颊轻轻带过就用温水洗掉。

  NG5:皮肤又干又痒,用滋润乳霜就能改善

  浓稠念你的保养品,对敏感肌肤是负担,千万别用。太油太滋润的保养品,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NG6:果蔬贴片美容天然且安全

  有些果蔬中含有光敏性物质,这些物质吸收光线后,会产生过敏反应,引起局部红肿,如鲜芦荟肉和鲜芒果中的芒果肉。可导致日光性皮炎的果蔬还有西红柿、黄瓜、萝卜、土豆等等,有些水果,如柠檬,酸性很强,会对皮肤起“漂白”作用,直接贴面使用那个,有时会使皮肤变得粗糙。

[时间:2011-06-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