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产后四周恢复的注意事项

产后第一周

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同时由于恶露的存在,就需要适当的吃点动物肝脏有活血化瘀,排出恶露、补铁,改善或纠正贫血的功效。产后胃肠蠕动较弱,可以吃糯米粥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对于还存在水肿的新妈妈,红豆汤可以补血、消肿、利尿。

产后第二周

是清补的最佳时机,应多吃猪腰、猪心、鸡肝、鸡心、鲫鱼汤、排骨汤,每天二种以上新鲜蔬菜。猪腰补肾,促进新陈代谢,促进骨盆及子宫收缩的功效。鲫鱼汤既补充营养,又促进乳汁分泌。?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是泌乳初期,不建议摄入脂肪含量较高的汤类,以免造成泌乳管堵塞,造成乳腺炎。

产后第三周

可以逐渐增加滋养进补的力度,这一阶段肠胃功能经过半个月的修养,已渐渐恢复,宝宝的胃口也大了。这时新妈妈就需要增加营养和泌乳量,猪蹄汤、鸡汤可以促进乳汁分泌。这些汤能够补充蛋白质,提高免疫力促进乳汁分泌。同时,建议妈妈在泌乳前半小时喝一大杯温水,来增加乳汁的含水量(yiQIg.cn)。

产后第四周

就可以逐渐恢复正常饮食了。额外需要注意的就是需要低盐饮食,减少乳汁中的钠含量,保护宝宝的小肾脏。经过以上四周的调理滋养,相信新妈妈的身体可以得到逐渐恢复并能够充足的奶水喂养宝宝了。

[时间:2014-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