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妊娠纹是疤痕吗 产后妊娠纹变黑怎么回事

妊娠纹是疤痕吗

妊娠纹不是疤痕。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妊娠期受荷尔蒙影响,腹部的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会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分娩后,这些花纹会逐渐消失,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即妊娠纹。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并且一旦出现后,并不会随时间慢慢消失,使妇女的皮肤出现松弛,褶皱,乳房下坠,腹部脂肪堆积,严重影响了妇女产后的体态和身心健康。

大多数妇女妊娠5—6个月时大腿上部、腹部及乳房等处皮肤出现许多淡红色或紫色条纹,称为“妊娠纹”。

由于孕期内分泌的改变,皮内弹力(纤维)减弱、脆性增加,皮下毛细血管及静脉壁变薄、扩张。妊娠5个月后,子宫日益增大,乳房由于乳腺组织的发育及脂肪组织的沉积也渐长大,导致乳房、腹部及大腿上部皮肤伸展变薄,弹力纤维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而形成妊娠纹。

产后妊娠纹变黑怎么回事

变黑是没有得到及时的护理。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并注明孕期可以使用的产品。婴儿用的润肤油,多是纯天然成分,没有刺激性,也可当做预防妊娠纹的护肤品抹在易长妊娠纹的地方,含脂成分较多的植物油、橄榄油,也可以洗浴后在肚皮上涂抹。

冬天气候干燥,皮肤很容易发皴、干裂,但很多孕妈妈担心护肤品影响胎儿,啥都不敢用。皮肤越干、张力越大,妊娠纹就更严重(YIqiG.Cn)。

确实,怀孕后,孕妈妈使用含化学成分多的护肤品,可能透过皮肤毛细血管循环进入血液,通过脐带侵入胎盘,影响胎儿发育。不建议用含汞、铅、香精、激素等彩妆、香水及功能性护肤品。但这不意味着孕妈妈彻底不能护肤了,纯天然植物成分的润肤露、润肤油还可以使用。

此外,孕妈妈还可用植物油、蛋清自制润肤品。好不容易熬过十月怀胎,等孩子“呱呱”落地以后,不少新妈妈发现:虽然孕时百般呵护,肚皮上还是不幸落下了白色妊娠纹。生完孩子以后,可以吃三周维生素E,间隔一段时间再吃,可以帮助淡化妊娠纹。之所以不建议连续使用,主要是维生素吃多了也不好,避免维E摄入过多。

[时间:2015-1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