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人工流产后该如何护理 饮食调养方法介绍

人工流产后该如何护理

1、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休息2周,多吃些鱼类、肉类、豆类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2、保持外阴清洁,1个月内严禁性生活。内裤要勤洗勤换,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勤换卫生巾,2周内或阴道出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洗澡应以淋浴为宜,不要洗盆浴,以免污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

3、术后2~3天内有阵发腹痛且趋向缓解,术后1 周之内有少量出血,术后1个月左右不来月经及术后2~3个月内月经偏多,是人流后的正常情况。

4、术后阴道出血持续时间超过10天;月经过少或术后超过40天不来月经,或仍有妊娠的反应;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出汗、心慌、脉快弱、血压下降可能是并发症的表现,应及时到医院复诊。

5、坚持做好避孕。必须坚持以避孕为主,不能把人流手术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

人工流产后要注意饮食补养

1、人工流产手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因此补充水分应少量多次,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而且新鲜蔬菜、水果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2、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千克体重应给1 .5克-2克,每日量约1 00克~1 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及其制品等。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曰80 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人流术后调养身体食疗方

山药奶肉羹

材料:山药100克,羊肉500克,生姜15克,牛奶半碗,食盐少许。

制作:先将羊肉洗净,与生姜同放锅内,加水以文火清炖半日,取炖好的羊肉汤一碗,加入山药片,共煮烂后,再加牛奶、食盐,煮沸服食。

功效:益气养血,适合术后体虚血虚者服用。

牛肉粥

材料:牛肉、大米各100克,调料适量。

制作:先将牛肉洗净,切碎,加清水适量烧开,去浮沫,再下大米,煮至粥熟时,食盐,味精,葱,姜,椒等调味,再煮一、二沸,每日1剂,分2次空腹服食。

功效:益气养血,补虚健体,适用于气血不足所致的形体消瘦,面色无华,肢软乏力等(yiQIg.cN)。

益气鹅肉汤

材料:肥鹅1只(约2000克),黄芪、党参各10克,山药50克。

制作:先将肥鹅去毛杂,洗净,切块;芪、参用布包好,山药切片,同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鹅肉熟后,去药包,食肉饮汤。

功效:可益气健脾,适用于女性产后、人流后补养身体。

[时间:2016-0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