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月子的认识误区 坐月子要多少天

做月子的认识误区

误区一:产后只喝汤不吃汤渣

有些产妇认为产后只要多喝汤就好了,汤渣不需要吃。其实汤和肉很重要,而且即使煮汤之后,大部分的营养还是存在于肉里面,所以如果多喝汤少吃汤渣,会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的摄取和吸收。此外,如果每天过量喝汤,那么有可能使乳汁过度分泌,导致乳房肿痛,甚至引发乳腺炎。

误区二:产后要多吃鸡蛋

有些人认为产后需要多吃鸡蛋补充蛋白质,但是,产后吃鸡蛋并非越多越好的,鸡蛋吃多了,人体也难以完全吸收,结果反而造成肠胃负担,甚至影响母乳的分泌和产妇的健康恢复,所以,每天吃鸡蛋只要控制在最多4个即可。

误区三:产后要多喝红糖水

红糖水对于女性来说好处多多,但是,产后不可以多喝红糖水,也不能长时间喝,最好是产后7至10天适量喝红糖水,否则可能导致恶露增多,造成贫血。

误区四:产后要尽快穿塑身衣

女性有爱美之心很正常,但是,产后并不可以尽快穿塑身衣。因为过于紧身的衣物对身体卫生造成影响,反而不利于产后身体恢复。

坐月子要多少天?

不少女性认为,坐月子就是一个月。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如在此期间新妈妈干重活,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因此,建议产妇坐月子要做足6周,即42天。医学上也叫做产褥期。在这段时间内,产妇应该以休息为主,尤其是产后15天内应以卧床休息为主,调养好身体,促进全身器官各系统尤其是生殖器官的尽快恢复。

穿衣方案:

坐月子应该“捂”,即多穿、多盖,避免着凉、受风,这是老一辈的观点。其实,样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产后新妈妈的身体较虚弱,免疫力降低,与正常人相比更容易生病,因此要多加小心。但如果天气炎热的话,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衣物,千万不要一味地“捂”,否则可能会导致中暑(yiQIg.cN)。

在坐月子的期间,产妇一定不要太相信迷信,相信老年人所说的一个月不洗头、不洗澡、不刷牙这种说法,这是相当不卫生的。一般来说,如果是顺产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就可以洗头和洗澡,而剖腹产的产妇一定要等到一周以后再洗头,要是想洗澡的话还可以继续延迟一些,同时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需要注意,避免伤口被沾到水,以免引起恶化。

只要了解到这些,相信女性都知道坐月子要多少天和在月子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了,因此,产妇在坐月子这期间一定要好好的注意休息。因为如果产妇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好好的被照顾的话,会造成以后身体出现各种毛病,而这些毛病大多数都是因为没有做好月子所引起的。

[时间:2016-03-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