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束腹带应该产后什么时候绑 使用注意事项

什么是束腹带

首先,束腹带也叫收腹带,它的作用大概就是借助物理方法补充肌力不足、腹部松弛,防止内脏下垂而设计的。不过的小编经过详细调查,产后女性选用一款优质收腹带、骨盆矫正带,确实对产后腹肌的回缩、骨盆恢复都是有很好帮助的。

束缚带有什么好处呢?

关于束缚带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我们分顺产和剖腹产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顺产绑束腹带(产后立即使用)

由于顺产时产妇的骨盆严重被撑开,如果没有什么大的妨碍,此时应该立即使用束缚带,此时使用束缚带对于骨盆的收缩是非常有好处的,另外由于产妇在孕期时,内脏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偏移,所以产后绑束缚带还可以防止内脏下垂。如果前期的骨盆收缩好了,再加上后期月嫂指导做的产后体形恢复操,那么对于产后产妇的体形恢复也会起到一个关键性的作用。

剖腹产绑束腹带(产后一周以后使用)

剖腹产的妈妈在绑束缚带以前一定要注意伤口的恢复,如果伤口没有恢复好,一定要慎用束缚带,最好在医生或者月嫂的建议下使用。如果伤口恢复以后,基本上一周就可以使用束缚带了,此时主要是防止内脏下垂,为配合下一步的产后体型恢复操做准备,同时对于产后的的体形恢复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选什么样的束缚带?

关于束缚带很多人觉得很茫然,不知道买那种,下面未来之星的小编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各种束缚带的情况。

首先束缚带如果使用得当,确实会对腰腹肌的肌肉起到一个提升的作用,对于防止内脏下垂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但是的小编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大家具有这种功能的腹带主要用于临床的腹部手术(包括剖腹产),多为纯棉布,而且必须从从乳房下方缠至耻骨的束缚带。

这种束缚带不但可以防止伤口开裂,帮助愈合。如果是剖腹产后使用这种腹带,还会有助于减轻产后出血,也利于腰腹部肌肉的恢复、防止内脏下垂等。

但是如果使用长达耻骨联合以下的、松紧合适的腹带,能一定程度上缓解生产对盆底肌的伤害。

尤其是市面上的大多数腹带,一般都是从腰上部到腹下盆骨处,当咳嗽、提重物时腹压增高,由于腹带的作用,压力则会更多地向下传导,导致盆底支持组织和韧带的支撑力下降,反而更易造成子宫脱垂、阴道脱出等症状。

温馨提示:

提醒各位妈妈,如果你想使用束缚带,一定要买能从乳房下部到达耻骨联合以下的、松紧合适的腹带,如果你要是请月嫂的话,可以直接买纯棉布,让月嫂帮助你帮束缚带,这样不但效果好,而且实用。

腹带使用不当的危害

1、腹带束紧腹部,静脉就会受到压力,容易引发下肢静脉曲张或痔疮。

2、束腰紧腹时勒得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导致韧带的支撑力下降,引起子宫脱垂、子宫后倾后屈、阴道前壁或后壁膨出等,并容易诱发盆腔炎、附件炎等妇科病。

3、束腹过紧还会使肠道受到较大的压力,饭后肠蠕动缓慢,出现食欲下降或便秘等。

4、由于腹部动脉不通畅,血管的供血能力有限,会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脊椎周围肌肉受压,妨碍肌肉的正常活动以及血液的供应(yiQIg.cN)。

产后束腹带需要注意什么

1.皮肤易过敏的人在选择材质上要特别注意。如果产后下坠感本来就很严重,最好不要使用束腹带,严重的话有导致子宫脱垂的可能。

2.注意束腹带使用的方向及用法。如:顺产的女性使用束缚带,主要是想借此将身体下垂的部分往上托,那么就要特别注意束腹带使用的方向及用法。比如使用绕式束腹带,不要直接将它绑上去,要由下往上、由紧到松地缠绕,可以间接地减少骨盆脏器下垂的可能。

3.不需刻意束得很紧,一般来说,束好后差不多一个手掌能放进去的松紧度刚好。

4.每天使用时间不宜长。建议白天使用,吃饭、擦浴、睡眠时将束腹带取下。

5.注意清洁,但是不要贪图方便而随便丢进洗衣机,易使其变形。

束腹带一天使用多长时间最好

束腹带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避免妈妈活动时牵扯到伤口,所以剖腹产妈咪醒着时最好都能使用束腹带,不过若没有特殊活动需求的话,倒也不是不能拿手。而关于妈咪吃饭、睡觉时该不该用,专家建议如下:

1、睡觉要拆下束缚带

常人在进入睡眠状态时,比较不会动来动去,因此妈咪睡前可先将束腹带解下。当然妈妈如果要用也OK,只是身上紧着束腹带难免会影响睡眠品质,妈咪可视自己的情况决定。

2、剖腹产妈妈吃饭也要绑束缚带

吃饭时束着束腹带,妈咪多半感觉不甚舒适,而且在胀气、肠胃蠕动不佳时,如又绑着束腰带,可能会使胀气情形加重。但因为就剖腹产妈咪而言,只要醒着就有可能不小心牵扯到伤口,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吃饭时还是尽量继续使用。

[时间:2016-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