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门牙有缝怎么办

专家表示,只要主要门牙的形态和颜色正常,单纯只是有牙缝的话,只需要做正畸治疗,戴上牙箍1.5-2.5年时间后,牙缝就会关闭,就能有一口整齐的牙齿。

牙缝偏大有两种情况:一是天生就有牙缝隙,牙齿量小于颌骨量,这里有遗传的关系;二是由于病理性的原因,例如牙周病或机械压迫造成的牙龈萎缩,导致的牙齿移位,牙齿咬合面磨耗过大以至于破坏了相邻牙的接触,龋洞等,这就使得牙缝越来越大,当然如果门牙有缝隙还会显得不美观。

很多人以为可以通过做烤瓷牙来关闭缝隙,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但在临床上却遇到不少因为牙缝大去做烤瓷牙的案例。其实,如果牙齿颜色、形态正常,只需要做正畸治疗即可。那种为了关闭牙缝,破坏牙齿,把牙齿磨小,戴上牙冠的做法,不符合牙齿治疗的规范。

一般最佳的牙齿矫正时限通常是12-14岁时,这个时期戴上牙箍关闭牙缝效果最好。但是有的人由于错过了最佳矫正时期,到了成年出现牙缝越来越大的状况。成人正畸的时间,则取决于其牙齿畸形的程度,一般需要1.5-2.5年时间,即便只是关闭门牙的牙缝,也需要这个时间。

门牙有缝有以下几种矫正方法

1、无托槽隐形矫正

无托槽隐形牙齿矫正,在牙齿上粘结称为托槽的小铁片就是传统的牙颌畸形矫正器,结扎上去将矫正弓丝,使牙齿发生移动,达到矫正的目的。3D立体电脑技术是隐形透明正畸,来完成整个矫正疗程是要量身定制一系列近乎无法察觉的透明牙托。需要1年半到两年左右的矫正时间。

门牙有缝怎么办

2、烤瓷牙矫正

先用合金制成金属基底就是指的烤瓷牙牙齿矫正,再在其表面覆盖与天然牙相似的低熔瓷粉,在真空高温烤瓷炉中烧结熔附而成,因而有金属的强度和烤瓷全冠的美观。它的特点是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力强且颜色、外观逼真,表面光滑。所以也是很多人牙齿有缝隙的最终选择。

3、美容冠矫正

美容冠矫正比烤瓷牙更好,它是在传统烤瓷牙的基础上强调牙齿的美容效果,对错位牙、畸形牙的临床冠部分施以专业手段,最后用美容冠加以修复。具有美牙不拔牙,不戴牙套,无痛苦,时间短,牙齿坚固,多年后牙龈不会出现黑线等优点,从而达到终生有保障的美牙效果。

[时间:2017-06-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