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你的敏感肌肤不再受季节性骚扰

 

过敏;日晒增强引发日光性皮炎;温差大干燥引起的紧绷、刺痛、泛红;先天皮肤脆弱表皮层过薄……不管你属于哪一种,不要等真的过敏了才开始找原因,特别是如果你是季节性敏感,更要提前绷紧你的神经,做好敏感护理的预防工作。

季节性的过敏随着换季而来,敏感肌肤尤为危险,但是也有健康肌肤,平日里从不受过敏困扰,但是只在换季时才出现过敏症状。下面这些Tips请记牢,只有从方方面面将过敏的苗头扼杀在萌芽,才能逃脱过敏困扰。

•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

热水容易导致脸部毛细血管迅速扩张,会加重红血丝现象。而且热水洗脸还容易导致皮肤松弛,加速衰老。(最适宜的水温在37°左右)

•选择更柔和的洁面乳

相比较来说,泡沫型洁面乳虽然清洁效果更好,但是也更容易导致敏感。

•暂停使用磨砂膏吧

选择更轻柔的去角质方法,比如洁肤水。如果极其敏感,洁肤水中含有的水杨酸成份也可能会令你感觉不适,那就请放弃去角质这回事吧,某种程度上角质层能保护你的皮肤不被伤害。

•保湿补水是重中之重

换季容易导致的皮肤干燥常常是过敏的罪魁祸首,保湿功效好的产品比如精华水、保湿面膜、保湿乳液等等是你需要及时换季的产品。

•注意防晒保护

春夏初期很多过敏都是因为日照增强所导致的日光性皮炎,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功课。但是防晒产品中的化学成份也是经常导致过敏的源头之一,所以选题纯植物配方的防晒产品是避免再因防晒霜过敏的最好方法。

•慎用含有果酸、香料和酒精等刺激成份的护肤品

选择带有镇静舒缓作用的有机护肤品,药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机护肤品一般均提取自纯植物,比一般化学成份更加安全温和,而药妆则经过过敏测试,虽然不代表所有人都不会过敏,但是过敏几率要比普通化妆品要低得多。 (本文来源:VOGUE时尚网 )

[时间:2009-09-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