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最易损健康姿势

1、工作:弓背伸头最伤身体,这会导致颈椎、肩膀前屈,诱发严重的腰、背、颈椎疼痛。

正确姿势:选择高度、后背角度可调节的座椅;坐时保持膝盖、大腿和后背、肘关节呈90度角;将下巴向内收,使胸腔、肩膀打开,有助于呼吸顺畅。

2、长期低头打电脑、玩手机:身体往前弯、驼背、低头打电脑,这种典型的猿人姿势,会使得肩颈过度紧绷、腰酸背痛、腰椎负担大甚至合并脊椎侧弯或椎间盘突出,甚至许多年轻人颈椎提早退化,长骨刺。

正确姿势:打电脑时,臀部坐到底,背部平贴椅背,双脚平放地面,两侧肩膀放松,当身体需要前倾时,应该弯曲髋部并保持背部平直,使用滑鼠的手最好有个支撑,避免肩膀压力过大,同时电脑不要放太低,眼睛俯视约15~20度,也就是水平线下来一点点的地方。

3、看电视:瘫坐影响呼吸和消化。懒洋洋坐在沙发上,不仅挤压内脏,还易导致腰肌劳损。

正确姿势:选稍微高一点、硬一点的沙发。如果沙发太软,可以加个坐垫;如果座位太深,不妨在腰后放一个腰背枕,使腰背直立。

4、弯腰驼背站、走:经常驼背走路或站立的人要留意了。驼背时,身体为了平衡肚子会凸出来,很多中年人就是这种驼背凸肚型,这时上半身的力量会压迫在腰椎上,长期下来容易腰酸、腰椎长骨刺或滑脱。

正确姿势:如果非穿不可,就穿粗跟的高跟鞋,支撑力较好。此外,如果工作需要久站,可以在脚下方放个小矮凳,两脚轮流踩在上面,并且要调整桌面高度,避免长期弯腰站立(www.yiqig.cn 一起过)。

5、思考:托腮坐诱发背痛。这是一个对颈椎非常不利的姿势,还容易诱发头痛。

正确姿势:想问题时起来走走,或将双手放在后颈,扭转颈部,保证脑部血液流通。

[时间:2013-1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