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车一族应避免的健康隐患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了,它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健康隐患,为了享受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规避掉下面这些不必要的健康隐患。

一、肚子抵着方向盘

开车出行的有车一族,很少有步行的机会,每天的运动也保证不了,久而久之就会腰围增大,甚至出现大肚腩,如果车内空间较小,肚子很可能会抵着方向盘。

建议:平时吃饭时注意多吃清淡的食物,过太多的大鱼大肉不仅体重上升快,也不利于保持清醒的头脑;养成每天快走的习惯,加大平时走路的速度;每周还可以少开一天车,尝试骑自行车上班;周末的时候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的体育运动。

二、颈椎、腰椎压力大

开车时间长的人,颈椎、腰椎都有一些问题,这是因为驾驶汽车的人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坐姿状态,头部微微向前,这样会使颈椎的压力相应变大;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坐姿对于腰椎也有一定的影响,另外,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颠簸也会给腰椎带来一定的压力。

建议:开车时一定要调整一下座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不妨动动脖子、后背靠在椅背上一下,闲暇时可以自己洗洗车,在抬头时也能适当的放松放松颈椎。平时饮食上要多吃一些牛奶、豆腐、小鱼虾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还能获取充足的钙,可以维持颈椎、腰椎的新陈代谢。

三、眼睛充血多浑浊

开车时间长的人尤其是从事驾驶职业的,眼睛看起来比较浑浊,隐隐泛着红血丝,主要是因为眼睛要盯着前、后、左、右各个方向,注意力要高度集中很是费心费神,特备容易出现眼睛充血。

建议:平时饮食中要多吃深色的蔬菜、水果、鸡蛋以及动物肝脏,可以获取眼睛需要的维生素A、叶黄素。尽量保证休息,还要多眨眼睛保持眼球表面的湿润,保持眼睛的卫生。

汽车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有健康的身体使用汽车才是我们最终的追求,买珠还椟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时间:2014-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