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经络拍打的部位 功效及注意事项

经络拍打的部位功效

1拍打手脚,行气通络

手掌、手背分别有心经、肺经和心包经三大经络、大肠、小肠和三焦三大经络,拍打之可以调理五脏,增强心肺的活力和身体的免疫力,可以保证呼吸、血液、消化和排泄系统通畅。

拍打双脚可防治高血压、偏瘫、失眠及下肢麻木。

2拍打腹部,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减肥,

拍打腹部是生活中重要的一个养生保健的动作,通过拍打腹部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减肥,对于腹部的血液流动是有帮助的。在按摩腹部的时候,是能够有效的促进膀胱代谢的,对于毒素排出是非常有效的。

膀胱能够正常的工作对于肾脏是有帮助的,能够很好的维持肾气的运作,对于保健身体是有绝对大的帮助。

3拍打颈部,舒筋活血

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拍打可以舒筋活血,改善局部气血淤滞状态。拍打颈部能够有效的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的,对于落枕、脖子酸痛都是能够很好的效果。拍打脖颈能够使得大脑部位气血更加的充沛,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

4拍打臀部,强腰健肾

可强腰健肾,舒筋活络,防治腰痛、腰椎间盘突出症及坐骨神经痛等(yiQIg.cN)。

经络拍打注意事项

1、孕妇、经期禁拍,有出血倾向如白血病需慎拍。

2、醉酒、过饥、过饱、过度疲劳者禁拍。

3、出痧后多饮温开水,利于排毒,并且休息15~20分钟。

4、拍完3小时后才能洗澡,并要用热水,不可用凉水。所以最好先洗澡后拍。

5、拍痧应注意室内保暖,尤其是在冬季应回避免寒冷与风口。夏季拍痧时应回避风扇直接吹拍打部位。

6、拍打时用力要适当。应先轻后重、先慢后快、快慢适中、不宜过猛。有病变的关节肌肉处用力可稍大些,节奏可稍快些。拍打时动作要稍轻,不要重拍重捶,防损伤内脏。

7、拍打时全身要放松、自然,不要紧张,颈直胸挺,呼吸平稳,排除杂念。

8、拍打时应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周到全面,不可东一下西一下地胡乱拍打。拍打最好安排在早晨起床后进行。

[时间:2016-11-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