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自测血糖时一定要注意的细节

1.测试前用肥皂水洗净双手。任何“污染”都可能干扰结果的准确性。测试前,最好用肥皂水洗净双手,然后反复冲洗,并保证手指彻底干透。

2、测血糖是有创伤的操作,因此扎手指之前必须先消毒。消毒可以选用酒精,不建议使用碘液,手指消毒后,一定要等酒精挥发干燥后再采血。

3.定期校准血糖仪。再好的仪器也要经常进行校准,保证结果的准确性。因此,每开启一盒新的试纸、检测结果突然“走偏”,或血糖仪不慎掉落、磕碰之后,都最好重新进行校准。

4.血糖仪和试纸不能随便放。很多人知道胰岛素不能乱放,可对血糖仪却马马虎虎。事实上,这个小仪器也是一座微型实验室,需要按照说明书的规定条件储存。太阳直射、温度太高或太低、过于潮湿的浴室等,都不宜长时间存放。

5.留意有效期。为了节省,不少糖友会忽略这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测试条会逐渐降解,“过期”的结果可不能轻信。

6、采血部位要交替轮换,不要长期刺扎一个地方,以免形成瘢痕在手指侧边采血疼痛较轻,而且血量足(yiQIg.cN)。

7、有些血糖仪在使用前需要先调整其显示的代码,与试纸盒的代码相一致才可以检测。每台仪器都有其各自对应的试纸条,不配套的试纸和仪器不可交叉使用。

8、糖友在测血糖前还需要仔细阅读操作指南,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的检测结果不准也时有发生。

9、血糖仪都应有售后服务,要定期到购买的商店或厂家指定处校正血糖仪是否准确,到医院与抽血检查结果对比也可知道其准确性。

[时间:2016-1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