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这样拍拍打打就能防衰老

这样拍拍打打就能防衰老

拍打是一种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绿色’养生术。拍打疗法,是用槌、木棒或钢丝制成的拍子,在患者某些特定部位上进行轻重不同而有节奏的拍打,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

拍打是一种运动,有助于人体经络疏通,能够调和气血。这种养生术最大的优点是简单易行。

具体方法:可以拍打全身,也可以专门拍打身体不适部位,哪儿疼拍打哪儿,每天拍打2至3次,感到热、麻即可。

一起过健身

一是以四指并拢微弯成空掌或以五指弯曲成空拳来拍打,尤其是关节等坚硬部位可用空拳稍用力拍打。

二是以空掌或指肚拍打。在肌肉等柔软部位,可用空掌拍打;面部可用手指指肚拍打,一般是在眼睛周围、颈部、额头、耳朵、鼻翼各部位上下、里外轻轻地来回拍打。

拍打开始宜轻,以后逐渐加重。对儿童和年老体弱者手法宜轻,对年青体壮者手法宜重。对痹证、痿证和感觉功能迟钝者手法应适当加重。肩部、背部和腰部宜轻拍,骶部要重拍。一起过四肢肌肉丰满处手法宜重,关节及肌肉较薄处手法宜轻www.yiqig.cn

[时间:2016-1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