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腿衰老的症状 腿部按摩法

腿衰老的症状

1、抽筋

抽筋是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如受凉和运动过度等。如排除这两个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骨质疏松造成的,有的甚至会出现足跟疼痛,这时候应该引起重视。

2、双腿发凉

即便是盛夏,有时候下腿肚也会感觉一阵阵发凉。可能是由于血液循环不通畅或是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有关系。

3、髋膝关节疼痛

几乎所有关节都会随着年纪增大而变得脆弱,特别是髋、膝这两处关节。如果你发现在下楼梯、蹲下或跳跃时出现不适,甚至腿部有摩擦磨损、卡住动不了的感觉,说明关节已经急需保护了。

腿部按摩法

1、搓膝盖

方法:坐在椅凳上,来回搓膝盖及周围的经络穴位,每次30下,每天3~5次。

功效:膝盖附近的经络和肌肉损耗相对比较严重,中老年人腿脚不灵,骨头的原因占40%肌肉的原因占60%,经常搓膝盖部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恢复气血、让肌肉更有力(yiQIg.cN)。

2、四点按摩膝盖

方法:找到血海穴、内外膝穴和梁丘穴,然后单手按住这几个穴位:大拇指对应血海穴、食指和中指对应内外膝眼、无名指和小手指控制梁丘穴,进行揉按。每次五分钟,每天两到三次。可以两个手同时揉按。

效果:长期坚持对治疗软化髌骨效果明显,上下楼梯疼痛减轻甚至消失。

3、抬腿

方法:平坐然后单腿抬起,当腿抬到水平位置时,保持10秒钟左右放下,单腿抬20~30次后换腿继续。

功效:抬腿运动会随着肌肉的拉伸和放松,刺激骨头,这样有利于骨容量的增加和钙质的储存。

[时间:2017-05-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