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使用手机的坏习惯 远离手机的好处

大多数手机用户并无清洁手机的习惯,手机要么和钥匙、钱包等一起被主人放在包里,要么被贴着耳朵、放在嘴边说上一通,手机会粘上汗液、唾液。手机按键的细缝里也会积满灰尘和各种粉末状固体,此外,不好的卫生习惯,例如,无论何时何地,哪怕是上厕所,都会掏出手机发短信、玩游戏……手机滋生大量细菌在所难免。

这些手机细菌容易产生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等肠道疾病,故对手机的卫生情况应该引起重视,同时应该养成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通话期间或收发短信时不要一边按键一边取用其他物品,特别是不要取用食物,小心病从口入。同时尽量不把手机借给别人使用,避免病菌交叉感染。不要把手机与钱包、钥匙、钞票等物品放在一个裤袋中,这样的亲密接触很容易造成交叉污染。所以最好把手机放在专用的手机套内,并与其他物品分开放置。在通话时使用耳机既可以降低手机辐射的侵害,也可以使手机尽量减少与面部和口唇部位的接触,既减少细菌侵害,也防止飞沫的污染。

下面一起了解下使用手机的坏习惯

No.1  不设开机密码

有些人图省事,不设置开机密码,那么无论是谁拿到你的手机,都能看到你手机里的东西!

No.2  只消退,不彻底关闭应用程序

​现在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在关闭后,后台仍然处于运行状态;所以,当关闭之后最好切换到后台把这些APP彻底关闭,以节省手机资源。

No.3  不明短信链接都敢点

​当看见短信、微信里发来的不明链接时要警惕,不要随意点击,避免手机中毒。

No.4  随意蹭网

​俗话说的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看见公共WiFi不要随意登入,也许这就有可能是“钓鱼”的,可能分分钟你的个人信息就被盗取了。

No.5 蓝牙一直保持开启状态

​如今的不法分子都很聪明,有些病毒是通过手机蓝牙进行传播的,有可能你的电话本、文件等信息就这么被窃取了。当不需要蓝牙时请随手关闭,这样还能节省电量。

No.6 在路上低头看手机

这些人被称为低头族,跑到哪里都是低着头在看手机的。想一想,如果在路上还一味地低头看手机,当你穿越马路时有多危险啊?

远离手机的好处

1.让自己睡个好觉。

睡觉前看手机会扰乱正常作息。《大众传媒文化心理学》期刊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白天频繁看手机、发短信的人睡眠质量越差。

2.有个好身体。

手机是“健康的定时炸弹”,除了对腰椎、视力等有害,澳大利亚癌症兼神经外科专家库拉纳研究发现,手机与脑瘤等严重健康状况有关。虽然这一结论还未得到充分证实,但研究肯定了手机对健康的危害(yiQIg.cN)。

3.远离疼痛困扰。

人们在玩手机时忽略了身体的疲劳感,事实上,长时间低头会导致脊椎压迫,颈脖、头部和肩膀疼痛。英国一家知名医疗保健供应商调查发现,84%的18~24岁的年轻人在过去1年里,因为玩手机而遭受过颈脖和背部疼痛。

4.让出行更安全。

《英国医疗杂志》中一项研究发现:1/3的人走路时会发短信、听音乐、打电话,他们忽略红绿灯的几率比不发信息的人高4倍;八成人开车会打电话或发短信,这一行为导致事故发生的风险高出4倍。

5.让工作和学习更专注。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分析表明,工作中仅仅发一条短信,都会使失误的次数增加。对于学生来说更是如此,研究发现,手机会让人持续处在多任务状态中,长此以往会出现注意力障碍等问题,影响孩子的创造力和学习能力。

6.感受亲情。

我们慢慢淡忘了从前的欢聚时光、游戏互动、聊天畅想,人际交流变成了“人机交流”,冷落了父母、孩子和爱人,自己也显得更孤独。因此,别让手机成为“第三者”,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最好放下手机。

[时间:2017-09-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