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简单好做的几道春季凉拌菜

1、鸡丝菠菜

春天是菠菜最嫩的季节,此时的菠菜称为“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是吃法最美的季节,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

材料:熟鸡脯肉一块,菠菜,熟芝麻,葱白,一大勺自制辣椒油,一小勺蚝油,适量香醋,精盐,鸡精,胡椒粉,糖,香油少许,红青椒半个

【做法】

1)菠菜去根部,淘洗干净,在沸水中放入少许盐和油,将菠菜放入滚水中淖烫片刻捞出。

2)沥去水份后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捞起稍稍攒干水份备用。

3)将葱白切斜段。红青椒(或辣椒)切成小块

4)熟鸡脯肉撕成细丝。

5)将菠菜、鸡脯丝、葱段、熟芝麻放入容器内拌匀。

6)放入辣椒油、蚝油、醋、少许精盐、鸡精、胡椒粉、糖拌匀后,撒上红青椒块,淋上香油即可。

简单好做的几道春季凉拌菜

菠菜可以炒、拌、烧、做汤和当配料用,但必须都要用水焯后再烹饪,因为菠菜含有草酸,食后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食用菠菜时宜先煮过去掉菜水,可以减少80%的草酸含量,还可以去掉菠菜的涩味。

2、糖拌番茄

做法:1)把西红柿洗净切成角或块放到干净的盘子里摆好2)撒上白糖或白砂糖白砂糖(有助于身体吸收西红柿的营养)然后就是开吃了

3、小葱拌豆腐

做法:1)葱一棵、豆腐一块2)都洗好3)切好葱切成丝豆腐切成丁或块4)放到容器里扮5)放材料适量的盐味精酱油粗十三香香油喜欢蒜的就放点蒜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料

4、农家庆丰收

材料:白菜帮1片,豆腐皮半张,西红柿1个,熟花生米50克,皮蛋1个,香肠100克,黑木耳适量,圆葱半个。

调料:盐、鸡精粉、香油(2至3滴即可)、蒜泥、少许糖。

做法:1.将所有材料洗净,用手撕成小片或用刀切成小片,备用。2.将材料用上述调料拌匀即可。

提示:香肠也可用火腿代替。

特色:营养丰富,西红柿富含多种维生素,黑木耳含铁丰富,且香肠与蔬菜荤素搭配,整道菜给人感觉有着农家庆丰收的热闹。

5、蚝油青虾拌瓜条

材料:青虾100至150克,青瓜2条。

调料:蚝油、鸡精粉、少许糖、红辣椒油。

做法:1.将青虾洗净,去壳,挑去虾线,并在背上用刀划一下,备用。2.将青瓜切成约1寸的长条,洒点盐拌一下,待其析出水分,用纱布控干水分,备用。3.将青虾放入开水里煮熟,捞出用冷水浸8至10分钟。4.将所有材料加入以上调味料拌匀即可。

提示:1.将青瓜先用盐析去水分,可使过后凉拌时不至于太多汤汁,影响口感。2.如果爱吃辣的话,可下点红辣椒油,辣度随个人喜欢。3.用蚝油不仅可以提鲜,且搭配青虾,虾鲜与蚝香相得益彰,香味更浓。一起过www.yiqig.cn

特色:青瓜爽脆、有嚼头,青虾鲜甜,整道菜颜色搭配鲜艳诱人。

6、绿豆芽治春燥凉拌更清热

现在正值春季,气候干燥,动辄就会上火。凉拌绿豆芽赶紧上桌吧

食材:绿豆芽300g,白芝麻,小葱、大蒜、食盐、珠江桥金标生抽王、麻油适量

做法:1.把葱切段、蒜切末,加入食盐、麻油、生抽王、白芝麻调匀待用;2.豆芽洗净后,沥干水分;水煮开,把豆芽放进去,焯1-2分钟捞出;3.沥干水分后,把准备好的调料放进2中的绿豆芽,充分拌匀即可。此菜清热解毒、利尿除湿。

[时间:2014-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