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南瓜不蒸着吃,还能怎么吃?

金秋十月吃南瓜,周末回老家婆婆给带了两个大南瓜,有点发愁怎么吃。不过在吃货面前,美食能激发更多的智慧。回家加点冰糖蒸着吃,金灿灿的瓜肉,看着都很有食欲。老是蒸着吃也吃腻了,就在网上找个几个南瓜食谱,试着做了一番。比较好吃的有南瓜小米粥,南瓜饼,炒南瓜也不错。因为是家常做法,没那么多烹饪技巧,简单的做法越是能保留食物的更多味道和营养。

南瓜小米粥

材料:南瓜一块 小米半碗(4人份两大人两小孩)冰糖5-6块,盐适量,银耳枸杞适量(没有可不放)

做法:

1.锅里加适量水,点火烧水

2.烧水的同时,准备南瓜去籽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小米洗干净。

3.洗净提前泡发好的银耳,撕成小朵

4.水开后放入小米,南瓜块,银耳,枸杞数枚,大火煮一会,三五分钟,调成小火煮(小米用大火煮,会溢锅严重)中间需用勺子搅拌一次。

5.20分钟后关火,焖一会味道更好。

技巧:看到米粥成黏糊状,就说明粥好了。如果水加多了,看起来汤汤水水的,可敞开盖子大火多煮一段时间,多余的水分变成了蒸汽,粥就黏稠了。

南瓜葱油饼

这个做好一上桌,宝贝们全吃光。咸香的葱油饼透着南瓜的香味,又酥又软。

材料:南瓜、面粉、葱、盐、油

步骤:

1.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块。隔水蒸10分钟,然后把南瓜压成泥。

2.蒸南瓜的同时将葱切末备用。

3.和面前在碗里加入南瓜泥、面粉、清水搅匀,和成面团。醒面10分钟。(我会用醒面的时间做一道紫菜鸡蛋汤,吃饼的时候就不会太干)

5.取适量大小的面团,擀成面饼,均匀的涂上油。

6.在面饼上加入葱花和盐,然后卷起来,再用擀面杖擀薄。

7.热锅入油,放入面饼煎熟,脆脆的南瓜饼就做成啦。

家里有芝麻的,可放些芝麻进去。

清炒南瓜片(清炒的菜,只有南瓜一样)

材料:食用油,南瓜一小块,鸡精,盐

做法

1.南瓜去皮,挖籽,切片(不要太薄,不然一煮就烂了一坨了)

2.热锅加适量食用油,直接放入南瓜片翻炒

3.加适量水,不宜超过南瓜片,小火煮两分钟

4.放入盐和鸡精

5.调些淀粉汁收汤,出锅。拌大米饭吃,很好吃。www.yiqig.cn

[时间:2017-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