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儿童散光眼的症状及预防保健知识

散光的症状表现

视力疲劳:

对于视网膜上的模糊图像需要不断进行精细调节,加上视物发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别是远视散光眼患者,容易发生视力疲劳。复性远视散光眼的年轻者往往可以用调节进行弥补,根据调节程度可以形成假性单纯性远视散光、假性单纯性近视散光或假性复性近视散光。

模糊:

视力模糊与散光的程度和方式密切相关。有轻度散光的人视力通常正常,但在看某一距离的物体时可能出现头痛、眼疲劳和视力模糊。有严重散光眼的人视物不清和扭曲。 看远看近都不很指责清楚近距离工作为了时间稍长即眼胀头痛阅读窜行或有重影

正常的头位和眼位:

双眼有高度不对称散光者,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采取倾斜头位而导致斜视,散光矫正后可以恢复。高度散光者看远处目标时常常眯眼,达到针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视力。通过针孔或裂隙看东西,可以减少散光对视力的影响。

儿童散光眼的预防保健

1、指导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便用手或其化物品接触眼睛,以避免传染眼疾,若感染眼疾时尽量减少外出;指导幼童认识哪些是危险的游戏和玩具,以减少眼外伤。

2、儿童多到郊外游玩,多看远处绿色旷野。需配眼镜者,应由医师检查后配镜(YIqig.cN)。

3、儿童看书时光线要充足,光线最好来自左后方;看书姿势要正确,并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间的距离;不要在摇晃的车上看书,也不要躺著看书。选择读物时字体要清晰,不可太小。连续看书不超过一小时,30分钟休息5分钟,这样做可有效预防散光眼的发生。

4、家长要留心观察,发现儿童眼睛有问题,要带孩子到眼科医院做检查。最好3-4岁时做第一次全眼部检查,以后每年定期眼部检查1-2次,避免散光眼的发生。

在这里温馨提醒家长们:要做好儿童散光眼的预防,多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避免儿童散光眼危害孩子的眼睛。儿童预防散光从小开始,当儿童在3岁到4岁左 右,家长们应该带他们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眼部检查,如果发现患有散光,不要慌乱,轻度散光不需治疗,严重的散光就需要及时治疗(配戴专门的散光眼镜)。

[时间:2015-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