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妈妈守住底线不会落下月子病

新妈妈守住底线不会落下月子病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宽,有很多的高龄产妇,她们的年龄大多在40左右,有的妈妈还在用老一辈的坐月子观念。坐月子多“捂”,不洗头不刷牙不洗澡,这些习惯是不健康的。

建议有条件不差钱的妈妈去月子中心,解放家人,也有专门的月嫂护理,更有助于恢复。选择在家也可以,只要守住这些底线,就不会落下月子病。

一、刷牙、洗澡一样都不能少

有老一辈的人认为,产后不能洗澡,不能见水,但是产后妈妈身体比较虚弱,免疫力较低,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所以产后妈妈应保持身体的洁净,刚分娩的前几天,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沾上温水擦拭身子,但也要注意保暖,小心着凉。

产妇第二天开始就可以正常的刷牙、梳头、漱口了,不过要选用刷毛软一些的牙刷,而且如果牙龈有问题的话,可以用纱布包着手指漱口。而等妈妈伤口恢复差不多,也就是产后一周左右的时候,也是可以洗澡的,但切记不可盆浴,洗澡后记得及时吹干头发。

二、坚持母乳、尽早开乳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新妈妈母乳并不多,宝宝也往往被饿的嗷嗷叫,这时候新妈妈不要迫于压力放弃母乳,而是要继续让宝宝吸吮。妈妈们要记得,产后半小时内是开乳的最佳时期,要让宝宝充分的吸吮,这样不仅可以刺激乳汁分泌,还有助于子宫收缩、产后的身体恢复。

预防乳腺炎

产后1-4周是急性乳腺炎的多发期,由于乳汁排通不畅淤积在乳房内,造成了细菌感染,新妈妈会出现乳房疼痛,发烧的症状。

小贴士:保湿乳汁畅通,让宝宝多多吮吸,如果宝宝吃不完,可用吸奶器把多余的奶水吸出。涨奶的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三、刻意保护关节,腰

新妈妈月子期间对各种关节的保护要用心,喂奶时披个外套,腰部用毯子护着,并学会偷懒,月子期间关于宝宝的事情大多都可以让婆婆和老公做,例如换尿布、洗衣服等等

新妈妈的骨盆韧带在刚生完孩子的一段时间内处于松弛状态,腹部肌肉也变得软弱无力,如果这时候不注意,猛然弯腰或者久蹲久坐,新妈妈都会感到腰部酸痛。产妇一定要安心休息,少做家务活,避免接触冷水。

四、不要久站,走远路,避免子宫移位脱垂

有些妈妈产后感到小腹小坠或腰疼,只是由于子宫韧带和盆底肌肉在分娩后变的松弛,使得子宫位置发生变化。

不要久站,新妈妈要充分休息,在床上时多换换卧床体位。下地后不要长久站立,尽量避免下蹲动作,不要过早跑步,走远路。

五、产后6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是重塑体型的最佳时机。

一起过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束缚很重要!生完宝宝产妇肚子一下子空了,变得松懈,肉皮堆积,这个时候穿束缚,不仅可以防止内脏下垂,而且对产后子宫、产道的复旧,产后恶露的排净,腹痛的缓解等都具有很好的作用!因此必须要束缚,为了不要让其他器官那么快的往下走,给肚子回缩的时间。www.yiqig.cn但是必须使用专业的。

[时间:2017-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