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常吃薏米的美容效果 薏米美容食谱做法

薏米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可以淡斑美白,去痘去水肿,它有打脏的功能,例假前后和孕妇不要吃哦.不过产后的MM吃这个是很好的,可以消肿,对恢复身材是很有帮助的呢。平时脸会肿的MM经常喝薏米汤可以瘦脸滴.薏米不容易煮烂,所以煮前要多泡一会儿,一般至少要34个小时,最好泡一夜再煮。可以和其他一些食品一起做成美容又减肥的美食.

一、美人薏仁汤

材料:薏仁粉、鲜奶
做法:将鲜奶煮沸后加入薏仁粉大约5~10克,搅拌一下即可。

二、薏米绿豆百合粥

用料: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绿豆、米仁加水煮至五成熟后放入百合,再用文火焖至酥如粥状,加白糖食用。
特点:此粥能清热解毒,除烦热,疗湿疹。适用于面部扁平疣、痤疮、雀斑、皮肤干燥等。

三、薏米红枣汤

用料:薏米100克,红枣(去核)12粒,水4碗。妇女产后饮滋补汤水,既希望调理好身体,亦想滋润皮肤。饮薏米红枣汤,可活血养颜、减少脸部蝴蝶斑或产后面色黑滞及恶露不绝等问题。

一起过

四、薏米煲鸭

原料:净鸭肉300克,冬瓜200克,瘦猪肉50克,薏米50克,生姜8克,葱5克。

辅料:料酒8克,味精少许,盐4克,胡椒粉2克,猪油适量。

做法:
1.鸭肉入沸水焯去血水,捞出沥干,切块;瘦猪肉洗净切块;冬瓜洗净、去皮、切块;薏米洗净,浸泡2小时;生姜洗净拍碎,葱洗净切段。
2.锅置火上,放入猪油烧至七成热,下葱段、生姜煸出香味,放入薏米,注水,煮40分钟。
3.再下鸭肉、猪肉、盐、胡椒粉,继续炖煮,至肉七成熟时放入冬瓜块,一起煮至烂熟即可。

五、薏米冬瓜骨汤

用料:薏米30g,带皮冬瓜400g,猪肋骨400g,带皮老姜20g,盐10g。特色:此汤味道清淡,利于清热,益气开胃。

六、薏米莲子煲鸭汤

主料:净光鸭一只。
辅料:薏米、莲子、百合、陈皮。
调料:葱、姜、盐、鸡精、料酒、白糖。
做法:1.把鸭子切成块,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后放入煲汤锅中;2.在锅中依次放入薏米、葱段、姜片、莲子、百合、陈皮两片,再加入少许料酒、白糖、鸡精,倒入适量开水;3.待汤煲好出锅时加少量盐即可食用。

七、薏仁莲米乌鸡汤

原料:乌骨鸡1200克。薏米100克莲子50克。盐15克鸡精2克胡椒2克襄荷15克各适量。
操作:1.乌鸡宰杀后;
2.去毛、内脏、脚爪,洗净后切成块待用;
3.苡仁洗净;
4.莲米用热水泡后抽去莲心;
5.取炖锅置火上,放入水和乌鸡、老姜,烧开后去掉浮沫;
6.放进苡仁和莲米、胡椒,炖至烂时下盐、鸡精即成。
贴士:1.莲米一定要去掉心,否则会有苦味;
2.水要一次性加足,苡仁、莲米不宜过早下锅,否则易煮烂。
操作:1.乌鸡宰杀后;
2.去毛、内脏、脚爪,洗净后切成块待用;
3.苡仁洗净;
4.莲米用热水泡后抽去莲心;
5.取炖锅置火上,放入水和乌鸡、老姜,烧开后去掉浮沫;
6.放进苡仁和莲米、胡椒,炖至烂时下盐、鸡精即成。

八、美白薏仁芝麻汤

材料:薏仁粉二匙、芝麻一匙、些许牛奶
作法:将所有材料混合后,加入200c.c.热牛奶即可。

九、薏苡仁醪

薏米100克,煮成稠米粥。另用糯米500克煮成干米饭,与苡米粥混合,待冷,加酒曲适量拌匀(与制作糯米酒方法相同),发酵成为酒酿,每日随量佐飧食用。有健脾胃,去风湿,强筋骨之作用,可治风湿性关节炎。

十、薏米莲子百合粥

薏米50克,莲子(去心)30克,百合20克,先煮烂,再与粳米50克同煮粥用适量红糖(或蜂蜜)调味食用。有健脾祛湿,润肺止泻,健肤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3-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