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久坐腰疼怎么锻炼 缓解久坐危害的具体方法

缓解久坐危害的具体方法

1.双手合掌互推

坐直,双手合掌互推,保持这一动作5秒后放松,至少做4次。此动作可以锻炼胸大肌,也可以瘦手臂。

2.抬腿

抬起一条腿,直至腿部发酸,再换另一条腿。可以锻炼平时很少运动到的大腿股四头肌。

3.贴墙站

后脚跟离墙一拳远,肩胛骨往后夹,收下巴,腹肌用力向后缩,尽量使腰部与墙没有空隙。能伸展前胸,放松紧绷的肩膀。还可以增加难度,即大腿往下坐,缓慢上下摩擦墙壁,可以锻炼大腿股四头肌。

4.趴在床上

睡前和起床后,可以在床上趴一会,这一动作有助于被动伸展全天紧缩的前侧躯干。

5.半蹲

双脚距离与肩同宽,收紧小腹,大腿往下坐,可以有效地锻炼大腿肌肉。

6.踮脚

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尖,然后放松,重复20~30次。

久坐腰疼怎么办

转:转腰运动

两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双臂向前平伸,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旋转腰部各100圈。通过旋转运动,可增强腰部关节的灵活性,改善腰椎的营养状况。

[时间:2014-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