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减肥不当造成的伤害 饮食减肥小秘诀

减肥不当造成的伤害

低热量食谱——猝死

减少进餐、限制热量摄入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法,只要坚持,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但要适度,每天摄取的总热量不得低于600卡,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格林韦博士的研究表明,每天的食谱所提供的热量若低于600卡可危及心脏,轻者发生心率改变,重者可出现与饿死者相同的心脏病变,有导致突然死亡的危险,医学上称为猝死。

严格素食——脱发

日本专家的统计显示,与“减肥热”相伴而来的是脱发者不断增多,其中20%—30%为20—30岁的青年女性。症结在于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减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致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减肥过快——胆结石

欧美等国医生近年来相继报告,追求快速减肥的人在起初2—4个月内,约有四分之一的人患上胆结石,其中手术减肥的发病率还要高。快速减肥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后果呢?可能是因为当热量供应急剧减少,沉淀于组织中的脂肪加速消耗时胆固醇随之移动,在胆汁中的含量激增,胆汁因而变得黏稠,析出结晶而沉淀下来。同时,控制饮食后胆汁分泌减少、胆囊收缩变弱,不能及时排空,也促成了结石的形成。如果放慢减肥速度,按每星期减重不超过500克的原则安排一日3餐,则可防止胆结石的发病。

减肥过多——记忆减退

德国杜塞尔营养院古斯塔夫·克兰霍弗博士提醒减肥者:体内的剩余脂肪能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增强短期与长期记忆。体重超出20%—35%的人最聪明,而节食减肥的女性记忆力损失最大。故为保护你的大脑功能,减肥之举当慎之又慎。

饮食减肥小秘诀

1、少吃多餐

少吃一餐两餐并不利于减肥,少吃多餐才是健康减肥之道。每3小时进食1次,每天可以吃5顿,在不改变总热量的同时,缩短用餐时间有助瘦身。因为这样能帮助你保持体内血糖的稳定,对减少饥饿感有非常大的帮助。

减肥的人不妨尝试制定一张进食时间表,例如:早上7点吃早餐;10点吃点心加餐;13点吃午餐;16点吃点心加餐;19点吃晚餐。这样每3小时吃1次东西的饮食方式,还能有效避免因为饥饿而暴饮暴食。

减肥不当造成的伤害 饮食减肥小秘诀

2、睡前4小时不要吃东西

睡觉时身体消耗的热量是非常低的,所以,如果你睡前吃了很多的食物,那么消耗不了的热量就会转化为脂肪,长期如此的话,肥胖也是可想而知的事情了。为了避免在临睡前出现无意识的大吃大喝,吃完晚饭应立即刷牙,并收拾起随处可见的零食,这样能有效避免你晚间进食过多(yiQIg.cN)。

3、早餐前喝一杯水

夜晚人在睡觉的时候从皮肤、呼吸、尿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上身体就会处于生理性缺水的状态。因此,晨起需要喝一杯水来补充代谢所消耗的水分。另外,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刺激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

4、多吃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含丰富纤维,能吸收体内水分,还能分解脂肪及抑制脂肪积聚。另外,豆类食物有极佳的利尿排汗功效,并能帮助身体蒸发热量,有助消耗部分脂肪。更值得一提的是,豆类食物的热量主要来源于碳水化合物与优质大豆蛋白,卡路里较低,是非常健康的减肥食品。

5、切不可戒餐,餐前清谐茶。

每日吃3餐的人,比不吃正餐的人多消耗10%的热量,因为人在每次进餐时,其新陈代谢率会加速,而且也可以在正餐前喝一杯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用中药茶饮为自己减肥加速。

[时间:2016-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