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深蹲运动的好处及坏处介绍

深蹲运动的好处

1、增强膝盖肌肉

深蹲的姿势只要标准,而且在膝盖没有任何旧伤的情况下,深蹲运动是不会对膝盖造成任何损伤的,而且还能够使你的膝盖部位的血液循环得到加快,这样就可以不停地强化膝盖周边的肌肉组织。

2、提高全身力量

在做深蹲运动的过程中,其实是需要运用到全身很多部位的肌肉群的,尤其是在进行负重深蹲时,几乎全身上下的骨骼都要参与来支撑重量,在整个锻炼的过程中,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力量就得到了非常有效的增强。

3、增长全身肌肉

前面也提到了深蹲运动需要运动到很多的肌肉群,而在进行负重深蹲时,不仅仅锻炼到腿部的肌肉群,也是帮助全身增长肌肉的机会,因此想要练习肌肉的朋友们,一定要试试负重深蹲。

4、防止衰老

都说“人老腿先老”,而坚持进行深蹲就能够帮助增长腿部的肌肉,使肌肉的密度能够得以维持。

5、提高心肺功能

在做深蹲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气喘吁吁的,就需要大口地呼吸,而在这个过程中,就也很好地锻炼到了心肺功能,使心肺功能更加强大。

6、提高性能力

坚持进行深蹲运动还能够使身体里的雄性激素分泌得到促进,因此深蹲也被认为是极好的提高性能力的锻炼方法之一(yiQIg.cN)。

深蹲运动的坏处

1、伤膝盖

关于深蹲运动是否会对膝盖造成损害的说法有很多种,但可以肯定给的是,在进行深蹲运动时,如果姿势不标准,那么是很容易伤到膝关节的。所以想要避免这一危害,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

2、伤腰部

在进行负重深蹲时如果损伤到了腰部,那么一定是你深蹲的姿势不对。在深蹲时,一定要保证背部挺直,这样重量才不会对腰背部造成挤压,而是通过脊椎到达腿部,自然就不会伤害到腰部了。

3、伤心脏

并非所有的人做深蹲运动都会伤害心脏,否则它就没有了锻炼的价值,主要是一些患有冠心病,或是不适合进行大重量训练的人如果进行深蹲运动就会伤害到心脏,所以一定要注意。

只要膝盖健康,没有心脏疾病的人都可以进行深蹲运动,通过深蹲来改善身体状态,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

[时间:2017-01-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