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伤害心脏健康的事儿 该怎么做才好

最毁心脏健康的5件事

1、血压高

高血压主要伤害的就是心脏和血管,长期血压偏高,不仅会促进冠状动脉硬化,还会加重心脏负荷,导致左心室肥厚。

病情恶化,心脏继续扩张,最后可能发生心力衰竭。

2、长期抽烟

我们经常听到吸烟会伤害肺部,其实吸烟对心脏的伤害也很大。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它会令心脏搏出量增加,心脏血流量增加而使四肢小血管变窄,引起高血压;

烟中的一氧化碳进入血液,则会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总之,吸烟对心脏的伤害很大!

3、喜欢熬夜

一次熬夜,事后休息好,或许没事。但是长期熬夜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因为熬夜会打乱生物钟,植物神经也会变得紊乱,过度疲劳,机体衰弱,容易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4、习惯久坐

久坐不动,会令血液循环减缓。年轻人危害少一些,已经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危害就大了,血液循环减缓,最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

身体需要运动,如果长期不动,机体方方面面都会弱化,包括心脏。心脏机能衰退,也会引起心肌萎缩。

5、身体肥胖

身体需要适量的脂肪,帮助进行日常活动和抵御寒冷。但是过度肥胖,脂肪无处安放,它就会找上身体各大器官,比如心脏。腹型肥胖,其实就是内脏脂肪过多导致。

让心脏更健康的方法

每天运动半小时

你可以选择慢跑、快走、游泳、瑜伽等比较温和的锻炼方式。运动是为了让身体肌肉变有力,燃烧多一些脂肪,有利于心脏健康。

日常坐着工作,也记得起来多走几趟,活动四肢。周末不要宅着,也可以出去骑骑单车,逛逛公园。动着,身体才不会懈怠(yiQIg.cN)。

饮食要多些讲究

首先,一定要拒绝高油高盐高甜的饮食,比如烧烤、火锅、甜品这些不宜多吃。无论是外出还是自家开火,饮食都要往清淡里去。

平时注意补钾排钠,可多吃西红柿、土豆、香蕉、葡萄干、山芋、李子等食物。可以起到保护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

心态要保持平和

遇事不慌,平心静气解决事情,是每一个人都需尽量做到的事情。中医有句话,叫「百病皆生于气」。生气损害全身的健康,其中心脏最受伤。

尤其是老年人,本身多有心脑血管相关疾病,更气不得。有话好好说,不要大怒,也不要闷着憋着,多和家人朋友沟通。

如果你是一个容易动怒的人,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不妨先放着它,找些事情宣泄情绪,让时间「稀释」下你的怒气。待到心平气和的时候,再解决问题。

[时间:2017-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