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手指发麻预示的疾病 按摩方法介绍

手指发麻预示着疾病的发生

1、颈椎病

由于颈椎的一系列病理变化,脊神经跟很可能受到压迫,牵拉和刺激,导致手指发麻,肿胀。

2、短暂性缺血发作

因为血液粘稠度增高,晚上睡觉时血流相对缓慢,这些因素就会导致一次性脑缺血而引起的手指单侧发麻。

3、中风

中风患者常常会出现头痛,头晕,肢体麻木,舌头肿胀等情况。手指发麻也是症状之一。

4、糖尿病

糖尿病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如果周围神经病变,就会出现四肢发麻等感觉。

5、类风湿性关节炎

手指发麻是早期的症状之一,严重的会关节疼痛。

6、腕管综合症

主要是腕部受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累过度引起腕横韧带增厚。手指麻木无力是其症状之一。

7、手机肘

主要是因为平时用手机接听电话或者用弯着手臂枕着睡造成的,压迫神经线,导致手指发麻无力。

8、末梢神经炎

长期吸收消化功能差,营养不良,导致缺乏维生素B1,也会引起手指发麻,所以平时要注意营养的吸收。

9、慢性酒精中毒

手指发麻预示的疾病 按摩方法介绍

对于一些经常喝酒的人来说,手指发麻极有可能是酒精慢性中毒。

10、心血管堵塞

因为血液不流通,可能会导致手指发麻。

手指发麻的按摩法

1、揉劳宫穴

先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右拇指按压左手心劳宫(在掌心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握拳,中指尖下便是此穴),右食指按压左手背外劳宫(在手背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0、5寸)。右手拇食指齐用力,一捏压捻揉一松2~3分钟;再换用左手捏压捻揉内外劳宫2-3分钟。

2、捏压十宣

十宣(在十指尖端,去爪甲一分,双手共10穴)。两手交换,一手母食指岔开,一指一指挨着捏压两侧,10指共捏2—3分钟。

3、叉击八邪

八邪(在十指第一至第五指缝端,指蹼缘后方赤白肉际处,两手共8穴)。两手十指张开,手心向内,两手同时用力互击手丫,一撞击一拨开,连续不断反复击2—3分钟。

4、内外关穴

先用右手拇食指岔开,右拇指按压左腕内关(在腕横纹正中上2寸),右食指按压左腕背外关(在腕背横纹上2寸,尺骨与桡骨之间)。右手拇食指齐用力,一捏压按揉一松1—2分钟,再换左手捏压按揉右手内外关l-2分钟。

[时间:2017-04-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