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龈日常护理新知识,真涨姿势了

牙龈日常护理新知识,真涨姿势了

护理牙龈真不止刷刷牙那么简单,牙膏广告告诉我们刷刷牙,口腔洁白亮洁,特别是牙膏里的某种成分,会充分呵护你的牙齿等等。难道你真的相信广告里那口洁白的牙齿吗?

如果认为单单刷牙,就能呵护口腔,那就错了,虽说牙膏能够护理我们的牙齿。牙齿的很多问题都是牙龈不好产生的,刷牙同时还要护理好牙龈。

1、早晚叩齿

上下用力叩敲数十次,有改养循环、促进牙龈组织新陈代谢的作用。(注意不要咬到舌头哦~)

2、牙龈按摩

食指放在牙龈上,做局部小圆旋转的移动按摩动作,然后漱口,使每个牙齿所属的牙龈区都受到按摩,反复做数次。(按摩前记得洗手呀~)

3、养成良好咀嚼习惯

福州中泽口腔建议大家养成好的咀嚼习惯,慢慢咀嚼,既可促进消化液分泌、利于食物充分消化,又可促进循环,有利于牙周组织的健康。改掉单侧咀嚼的不良习惯,还能防止大小脸呢~。

4、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正确的刷牙方法:顺着牙缝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能有效清洁牙缝里的各种食物残渣。然后把牙刷和牙齿垂直刷几下,但是要尽量避免刷到牙龈,以防弄伤牙龈。每次刷牙最少两分钟。

为什么至少要两分钟?那就得来做一道数学题了:一般人不算智齿是28颗牙,每颗牙有3个面需要刷,这就一共是84个牙面,120秒/84个牙面,每个面刷不到两秒,已经够快的了!

5、放松压力,适当洗牙

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在刷牙时牙龈总是出血,并且有口臭。这种情况应该在放松压力的同时,到正规口腔医院去做一下牙齿洁治(即洗牙),然后坚持配合正确有效的刷牙方法。

6、选择漱口水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很重要,最好结合现在市面已经普及的漱口水来使用,不是越贵越好,关键要适合自己,多换几个品牌尝试。注意的是,最好不要选择含乙醇的漱口水,虽然便宜,但不仅是从杀菌效果还是口感方面来说,都是非常不理想的。www.yiqig.cn

[时间:2017-05-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