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会有响声

髌骨复位时发生的弹响

髌骨在屈膝这个动作当中,是按照一定的活动轨迹进行的。这时,如果髌骨位置不正(如髂胫束紧张导致的髌骨外移)就会导致在活动中发生弹响的情况。此时发出的声音类似骨头间的碰撞声。

膝关节内气泡的爆裂声

因为膝关节关节腔内为负压,所以气体溶解度较高,在活动的过程中,关节腔压力变小,气体溶解度降低,这时候析出的气体形成小气泡,从关节腔中逸出、爆裂,发出响声。举个栗子~平时我们拧开汽水瓶时,如果你认真听,也会听到这种气泡爆裂声,这两种现象原理类似,大家可以体会一下。

滑膜皱襞变性引起弹响

由于滑膜皱襞因暴力损伤、反复活动或半月板损伤而导致的滑膜皱襞增生肥厚粘连等问题,因而导致膝关节活动时髌骨会有一过性的抖动并伴随着低弱的弹响。这种弹响类似于掰荧光棒时的声响。

髌骨软骨弹响

这种弹响属于髌骨与髌下软骨摩擦引起的声响,弹响声音不清脆,时间持续较长,并伴有磨毛玻璃(磨砂yiQIg.cN)的感觉

听完这些,大家对于膝关节弹响是不是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呢~一般来说,如果弹响发生时,没有伴随着膝关节疼痛、酸困等症状发生,如例2。您就不用过于担心,但是如果类似于其他弹响的形式,建议对相关症状进行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时间:2017-06-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