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荠菜好吃担心有毒!荠菜怎么吃好吃?

清明过后,气温逐渐上升,不少青绿色的野菜很受市民欢迎,因为这些野菜很有时节性,错过的话又要等上一年。野菜好吃,但要注意防毒。

荠菜百合粥,降压防癌

荠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皆很高,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所以,民谚又有“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说法。

初春是高血压好发的时节。许多人会在初春,出现头痛、眩晕、失眠、健忘和血压升高等症状。荠菜含有乙酰胆碱、谷甾醇、季胺化合物和大量的粗纤维,食用后可增强大肠蠕动,促进排泄,不仅可以降低血液及肝里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血压的作用。荠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防止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在消化道中转变成致癌物质亚硝胺,可预防胃癌和食管癌。

荠菜适合春季食用,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挑选不带花的荠菜,这样才比较鲜嫩好吃。荠菜可宽肠通便,便溏者慎食。体质虚寒者不能食用荠菜。食疗上,可以用荠菜煮百合粥。

荠菜粥荠菜饺子荠菜饼

荠菜百合粥的制作材料:
主料:粳米150克,荠菜50克,百合30克
调料:白砂糖15克
荠菜百合粥的做法:
1.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2.荠菜洗净,切成细末;百合洗净,撕成瓣状。
3.粳米、百合放入锅内,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置旺火上烧沸,再用小火煮半小时,放入荠菜末,下白糖拌匀,再次烧沸即成。

荠菜饺子的肉馅制作方法:
将肉切(最好有肥有瘦)丁加入葱姜碎拌匀,倒入酱油和蚝油拌匀,静置15分钟;将荠菜焯水后切碎;
韭菜切小段和切好的荠菜拌在一起,倒入花生油(荠菜喜油,可根据各自喜好,多加或少加都行);倒入酱好的肉丁,加入盐拌匀。

荠菜蛋饼的做法:
荠菜焯水后切碎末。放入大容器里。依次放入两勺面粉。打入一个鸡蛋。放入半勺盐。放入半碗水。搅拌成面糊状备用。锅热注少量的油,倒入面糊。小火慢慢煎黄一面。再煎另一面呈金黄色即可。(一起过www.yiqig.cn

荠菜怎么保鲜?荠菜摘多了,一下吃不完,把它汆水放冷藏里,吃的时候拿出来用凉水冲洗解冻。

[时间:2016-04-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