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解决宝宝学习上厕所的难题

  这是十分正常的,因为宝宝即使在学会了控制肠道活动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不能够完全控制膀胱的活动。你只需要继续教宝宝学习上厕所,多给些耐心。

  2、宝宝喜欢玩自己的便便。

  这都是出于宝宝的好奇心。你只是简单告诉他这些东西是不能拿来玩耍的就可以了,这样既不会让他觉得不开心又能够防止他继续玩自己的便便。

  3、儿子坚持要蹲着小便。

  大部分的男孩在学习上厕的时候都喜欢蹲着或坐着。在他开始学习上厕所你可以让他蹲着或者坐着,在他能够控制膀胱活动之后,你可以跟他解释说男孩子都应该站着小便的,而且如果他们看到爸爸或者其他男性亲戚小便的话他就会自己慢慢养成站着小便的习惯。

  4、宝宝拒绝上厕所。

  如果宝宝拒绝自己上厕所的话就表明还没有到他学习独立上厕所的时机。当孩子想要上厕所的话,你可以带他进卫生间然后让他坐在厕所上面几分钟,然后告诉他之后会发生的事情,你一定要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态度向他解释。但如果孩子强烈反对的话,你也不要强迫他。

  5、孩子尿湿裤子。

  意外经常都会发生,一旦宝宝尿湿裤子的话,一定要避免采取惩罚和说教,这样会让孩子更容易产生反抗情绪,延长宝宝学习上厕所的时间。

  6、宝宝害怕被吸进厕所里面。

  许多孩子坐在马桶上面都会有这种恐惧感。要给与宝宝安全感,你可以让他自己冲走卫生纸,这样他就会有一种自己能够控制的感觉,减少对冲水声音的恐惧。

  7、宝宝在睡觉时小便。

  就如许多其他的小朋友一样,你的宝宝可能在学习睡觉期间自己上厕所所需要的时间会长一点。你所要做的就是尽量让宝宝在睡觉前和醒来之后都养成上厕所的习惯。如果半夜觉得有尿意的话,要立刻上厕所或者叫醒你带他上厕所。

  8、倒退到用尿片的日子。

  任何使孩子产生压力的情况都可能令孩子倒退回用尿片的时候。压力的来源包括生病、换新的婴儿床或搬家等。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等待,过一段时间后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1、宝宝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需要上厕所。

[时间:2011-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