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布奇乐乐园:幼儿英语学习家庭版

  布奇乐乐园:幼儿英语学习家庭版

  大多数中国家庭都曾为如何提高孩子英语而绞尽脑汁:送到双语学校、参加各式英语培训班、利用节假日出国旅行……费用高昂,可是效果却不甚理想。但是不是家长一定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和精力才能让孩子学好英语呢?

  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资深教育专家孙瑞玲老师表示:对于0——6岁的孩子来说,家庭才是他最重要的课堂。幼儿具有天生的语言学习能力,除了有各种培训班的辅助外,父母在家时,也要有计划的为宝宝输入英语材料,为宝宝创造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而且,父母是宝宝最亲近的人,同父母一起学习英语,能够让宝宝很好的放松,更容易对英语产生兴趣。

  在此,孙瑞玲老师向特意记者介绍了几个方法,让家长们在引导孩子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事半功倍,让孩子爱上在家学英语!

  第一:兴趣至上,让孩子觉得有意思

  让他们感觉好玩,体会到过程中的乐趣才最重要。他们还太小,并不会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学英文,这时候,激发他们对英文的兴趣是父母最重要的功课。

  在这里,孙瑞玲老师提到了外研社发行的《布奇乐乐园》,这套书是根据儿童心理发展为基础,进行分龄化早教,内容涉及科学、语言、社会性、健康、艺术5大领域,形式包括读本、绘本、游戏书、DVD以及玩教具等,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孩子和父母可以多种方式参与的系列学习内容。

  而其中的《英语小剧场》部分也极具特点,独创运用“三步幼儿英语阅读法”,通过倾听中英双语广播剧故事,阅读英文图画故事书,以及认辨积累高频词汇和主题词汇,激发幼儿英语学习兴趣,逐步培养孩子的英语语音意识和阅读思维能力,从而让孩子了解英语、学会英语、运用英语。

  如果你的宝宝喜欢看书,你就将《英语小剧场》里的故事讲出来,或者让他讲给你听;如果你的宝宝喜欢画画,那就让他把单词的样子画出来,并告诉他这是什么意思;如果你的宝宝喜欢角色扮演,你可以让他同布奇、小米、小莫的手偶说英语……总之,顺着孩子的兴趣,激发他对语言的好奇和兴趣。

  第二:学习要以听为主

  也许会有不喜欢学习的孩子,却没有不喜欢听故事的孩子。声音刺激是幼儿快速吸收语言和知识的开端,是幼儿语言学习的重要途径。用英语和外界发生互动,这不仅是他们的兴趣所在,也是学习的最有效的方法。

  那我们应该给孩子们听些什么呢?优秀的英语听力内容,不仅需要能给孩子创造一个想象的空间,锻炼孩子听英语的能力,更要从小培养孩子倾听的习惯,锻炼语感。

  《英语小剧场》中英文双语广播剧在这方面也表现得十分优秀。《英语小剧场》是专为幼儿设计的能“听”的故事书(AudioBook)。它以中文导读的方式将孩子逐渐带进英语的世界,用精选古典音乐为背景,让幼儿在优美的音乐、温馨的中文和地道的英语熏陶中,初步感受英语国家的文化,体会双语语言魅力,启蒙英语语感。孩子们听懂了,会说了,会演了,会用了,让无数成人头痛不已的英语听说问题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解决了。

  第三:亲子互动,是孩子进步的催化剂

  无论学习什么,父母的关注和参与都是影响学龄孩子学习效果的最大因素。父母甚至可以陪着孩子一起学习英语,这不仅能够辅导孩子的学习,而且在遇到问题时,也更能理解孩子的心情,给他更多的精神和学习上的支持。

  而且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个体,只有充分的了解他们,有针对性的引导孩子才会事半功倍,而最了解孩子的,莫过于他的父母了。

  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要父母们注重方式方法,你很快就会发现,你的宝宝已经能够自主的阅读幼儿英语故事,而且在进入小学时,他在英语上表现出来的天赋会远远超过同龄的小朋友。所以,只要家长们做好准备工作,在家一样能够学好英语!

  【详情垂询】

  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郝婧(010)88820280-302

  haojing@fltrp.com

  【关于布奇乐乐园】

  由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专业团队自主研发的《布奇乐乐园》,是一套适合中国家庭的早期教育解决方案。全套产品覆盖1-6岁,每岁为一版,每版12期,全程跟踪儿童早期成长的所有阶段和发展领域,有针对性地陪伴儿童同步成长。

  教育内容:

  基于儿童发展特点进行编排,《布奇乐乐园》涉及到宝宝全面发展的各方面,即:科学、语言、社会性、健康、艺术五大领域,帮助宝宝:

  促进智能开发,提高创造力

  发展良好个性、提高社会适应与社会交往能力

  艺术启蒙、培养对美的感受、欣赏和表现能力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能力

  培养语言能力和阅读习惯

  产品形式:

  一套《布奇乐乐园》囊括了读本、绘本、英语学习、游戏书、DVD及其他辅助教具等多种表现方式,让宝宝对世界的认识更立体、更丰富。

  综合读本

  以立体工艺设计为主的读本,让宝宝们在拉拉、翻翻、贴贴、看看的过程中认识世界,快乐的学习

  成长绘本

  以图画书的形式向宝宝讲述故事,让宝宝体验阅读的快乐,并促进宝宝的社会性发展

  游戏书(3-4岁版本以上)

  与读本教育内容配合,让孩子在有趣游戏中,发展数理逻辑思维、语言应用及艺术表现力

  英语小剧场(2岁以上)

  针对2-6岁早期英语学习产品,采用广播剧、图画书等方式,轻松学英语

  欢乐DVD

  通过三维动画、Flash、真人秀等多种形式,向宝宝展示了一个立体的世界

  辅助教具(3-4岁以下版本)

  认知卡片、游戏书等形式,让宝宝学的更轻松

[时间:2011-05-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