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4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从4个月开始,宝宝的饮食可以由液体向半固体转化,由单一化向多样化的饮食转化,让宝宝开始尝试一些硬一些、需要一点点咀嚼、吞咽动作才能吃下去的食物了。如婴幼儿米粉、蛋黄泥、菜泥、果泥、菜汁、果汁等。3个月的婴儿暂时不要加入辅助食品,以母乳最好。
从4个月开始,直到宝宝1周岁,宝宝的奶量应控制在每日600-1000ml。

时间:0-4个月 内容:食谱

酸奶
制作难易指数:★★★
适合对象:适用于新生儿宝宝,对于腹泻、消化不良小儿尤为适宜。
原料:牛奶、食用乳酸或橘汁
制做方法:将牛奶煮沸、冷却,将食用乳酸浓度稀释为40%,缓慢地滴入牛奶中。每滴一滴搅拌1次,使其均匀混合。每100毫升加7-8滴(0.5毫升)乳酸。如果没有食用乳酸,可用橘汁或者西红柿汁代替,每100毫升鲜牛奶加6毫升橘汁。加酸后不能将牛奶煮沸,加酸速度不能太快。酸牛奶配制后应及时饮用。

厚奶

适合对象:可用于呕吐婴儿,也可用于3-4个月婴儿添加辅食。
原料:牛奶、奶糕糊或藕粉或面粉糊
制作方法:将牛奶煮沸后,在100毫升奶中加3-10克奶糕糊,或藕粉、面粉糊,再加5克糖,搅匀即成。

菜名 :蔬菜猪肝泥
原料:切碎的猪肝8克,切碎的胡萝卜4克,切碎的菠菜2克,白酱油4克,牛奶5克。
蔬菜猪肝泥的制作www.yiqig.cn
把胡萝卜煮软研碎,把菠菜叶加少许盐煮后切碎,然后和切碎的猪肝、胡萝卜泥一起放入锅内,加入白酱油后用微火煮,停火前加入牛奶。

菜名 :鸡肉菜汤
原料:鸡肉末4克,切碎的葱头4克,鸡架汤少许
菜的制作
把鸡肉末放容器内研碎至光滑为止,然后把鸡肉、碎葱头一起放入锅内,并加入鸡架汤煮成粘稠状。

初期简易辅食食谱(4-6个月)

1、五谷根茎类食物中,最好先由米糊或麦糊开始喂,当宝宝适应米糊后,再尝试其他的食物。
2、尽可能选用新鲜的蔬菜、水果,制成汤汁、稀释果汁喂宝宝。
3、选择有带皮的水果种类,以及受农药污染与病原感染机会较少的水果,例如:柳丁、橘子、苹果、香蕉、木瓜等。

[时间:2013-0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