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锻炼关节的方法

如何锻炼关节?缺少劳动和不能参加运动的人,应当按照以下几种简便易行的锻炼方法来锻炼关节。

1、揉膝:用双手的手掌放在两腿的膝关节上,然后同时揉搓左右膝关节,每次大约揉搓100次,力度不宜过大。

2、转踝:坐在椅子上,抬起两腿,两只脚同时分别按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转动30次。然后再伸直两腿,将两脚分别绕在踝关节上,上、下摆动各30次。

3、蹲坐: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自然下垂贴在身体两侧。然后从站立位置缓慢下蹲,蹲至两大腿与小腿相接触时再慢慢站直身体,反复活动10次。锻炼时两眼要平视前方,不要低头或仰头。身体肥胖或体弱多病的人下蹲时尽量手扶稳定的物体,再逐渐增加下蹲的次数。

4、踏步:原地踏步时,将大腿抬高,尽量让脚前部着地,左右两脚轮流踏步50次。

每天坚持活动身体各关节,首先从双手指关节开始,然后再从腕、肘、肩关节入手。其次是颈椎、胸椎和腰椎关节的活动。紧接着是胯、膝、踝关节活动。最后是各脚趾关节的活动。活动这些部位时,站着坐着都可以,但活动的动作要缓慢,每个关节的活动次数最好从3-5次开始,然后再根据身体需要适度增加(www.yiqig.cn 一起过)。

健康生活号提示,每天活动关节对疏通经络、增强内脏功能、大脑血流量、预防老年痴呆等很有好处。专家还提醒说,关节有疾病的患者应当谨慎活动。

[时间:2013-12-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