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打羽毛球腰疼的原因分析

如果你是初学者,那多半是平时运动太少了,肌肉反应罢了,平时多动动,然后找个周末平静下,然后又运动。如此反复,自然就不会再痛。如果你是羽毛球的老手了,那就要看你痛的是哪一边。

假设你是右手握拍哈

1、如果是身前痛,那就是腹部力量小了,这样的痛,平时大笑时也会有的。这样的话,你打完球就多拍拍小腹放松肌肉,如果已经开始痛了,就多休息。还有在打球的时候尽量少跳杀,那个动作很考验腰腹的。如果你想练出腹部肌肉,就休息好了等疼痛缓解了,做做仰卧起坐之类

2、如果是左边痛,那就是你打球的时候,正手向反手位的侧身太多了,或者是弯得太下去了。如果你是女生,就没法做太多的弥补,你就慢慢体会,可以适当用用反手,不要给正手太多负担,侧身过多,右肩也会痛的。如果你是男生,那您这哥儿们身体素质的确不过关,你侧身若为了防止弯太下去,膝盖可以稍稍弯曲,还有,要勤练左后场反手击球,减少右手负担,正反手均衡发展

3、如果是右边痛,那就是起跳的问题。起跳的时候重心不能太偏后了,看过傅海峰杀球的人都知道,他杀完之后,身体都是前屈的,所以,你起跳稍稍后扬没问题,但是杀球的时候重心一定要向前,这样可以充分利用腰的爆发力,也减少受伤的几率(yiqig.cn)

4、如果你是后面痛,那就是步法的问题,打羽毛球的时候不要心急,用不着像打篮球一样还玩什么后仰,脚步到位之后再从容击球,要不然不但容易受伤

[时间:2014-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