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颈椎病人睡枕头的注意事项

颈椎病人睡觉不枕枕头害处多

专家表示,不枕枕头,头的位置就比心脏低,会导致流入头部的血液偏多,影响头部血液循环,血管充盈,管壁受压,醒来后会感到头晕,眼皮浮肿,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而且头垫高睡觉,胸部也连带被略微抬高了,这样,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顺流,能减轻心脏的负担。

睡觉不枕枕头容易造成颈椎受伤

睡觉不枕枕头会造成颈椎受伤。颈椎位于人体脊柱最上端,包在颈内,由7块椎骨组成。所谓的生理弧度是由这7块椎骨形成的一个圆滑的、朝向前方的弧,枕头的作用就是维持这个正常的生理曲线。如果长时间不用枕头原本应该弯曲的颈椎就会变直,那就会驼背,对颈椎椎造成损伤,并且还会影响整个脊柱的健康。所以,颈椎病患者为了避免疾病的侵袭,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枕头使用(yiqig.cn)。

枕头什么样的高度最适合?

如果出现颈部酸痛、头痛、头晕、耳鸣及失眠等脑神经衰弱等情况,或是睡觉睡到一半感到手麻脚麻,那可能就是你的枕头太高了;枕头过低会使头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睑和颜面浮肿,并且下颚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出现打鼾的情况。如果颈部与肩部在一觉醒来后出现酸痛的现象,那就是枕头太低、不用枕头或枕头太软造成的。

[时间:2014-05-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