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颈椎病的症状表现 该如何正确护理

颈椎病的症状

吞咽障碍:

吞咽时有梗阻感、食管内有异物感,少数人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 干咳、胸闷等症状。

视力障碍:

表现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大小不等,甚至出现视野 缩小和视力锐减,个别患者还可发生失明。

颈心综合征:

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心律失常(如早搏等)及心电图ST段改变,易被误诊为冠心病。

高血压颈椎病:

可引起血压升高或降低,其中以血压升高为多,称为“颈性高血压”。由于颈椎病和高血压病皆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故两者常常并存。

胸部疼痛:

表现为起病缓慢的顽固性的单侧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

生活中如何护理颈椎病

第一、减少尽可能的避免颈部头部受到伤害,在平时时刻做好准备工作,但感到疲劳时休息一下,进行简单的按摩,适量为止(yiQIg.cN)。

第二、减少那些工作学习环境的影响,不要长低头、伏案工作等,一段时间后变换一下体位,出去活动10分钟,避免颈椎受伤等。

第三、处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下要注意保暖,不要直接受到冷风、潮湿的刺激,学会保护自己,人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使自己不受到伤害,

第四、平时多注意颈椎的休息问题,在睡觉的时候保持颈部的舒适度,不要使用坚硬、过高的枕头,以免落枕。

第五、长时间低头学习不仅是眼睛受到了影响,颈椎影响更严重,在学校积极做关于颈椎保健知识的普及,呼吁学生关爱颈椎,关爱健康,这样减少了疾病的困扰,学习也就简单了。

[时间:2017-02-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