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颈椎问题的原因及危害介绍

颈椎问题的原因:

劳损: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如长时间伏案工作、低头看手机。

头颈部外伤:50%髓型颈椎病与颈部外伤有关。

不良姿势:葛优躺、睡偏高的枕头、坐位睡觉等

慢性感染:主要是咽喉炎、牙周炎、中耳炎等并发伤及颈椎。

风寒湿因素:受外界环境的因素影响,降低了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

颈椎结构发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一些颈椎病基础性疾病。

颈椎病引发的健康问题:

1.吞咽不畅

吞咽时有梗阻感,食道内有异物感,少数人会伴有恶心、呕吐、干咳等症状。

2.视力障碍

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等。

3.腹胀便秘

部分颈椎病患者因邻近的颈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和损伤,使受其支配的内脏器官肠道蠕动减慢,导致便秘。

4.高血压

血压会明显升高,被称为“颈性高血压”。

5.胸痛

单侧的胸大肌和乳房疼痛,检查时有胸大肌压痛(yiQIg.cN)。

6.下肢瘫痪

早期表现下肢麻木、疼痛、跛行,个别患者会有排便、排尿障碍,如尿频、尿急或大小便失禁。

7.猝倒

站立或走路时会因突然扭头出现身体失去支持力而猝倒,倒地后会很快清醒。

8.老年痴呆

一旦颈椎间盘突出、变型,会使大脑供血不足,慢性脑缺血会引起遗忘等认知功能下降,长期以往会衍变为痴呆。

[时间:2017-03-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