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花茶过夜还能不能喝?

花茶过夜还能不能喝?

夏季很多人选择泡花茶去火祛湿,有时泡得多了,一天喝不完,隔夜之后,扔掉太可惜,喝隔夜茶会对身体有伤害吗?

花茶(Scented tea),又名香片, 即将植物的花或叶或其果实泡制而成的茶,是中国特有的一类再加工茶。其是利用茶善于吸收异味的特点,将有香味的鲜花和新茶一起闷,茶将香味吸收后再把干花筛除,制成的花茶香味浓郁,茶汤色深。花茶又可细分为花草茶和花果茶。饮用叶或花的称之为花草茶,如荷叶、甜菊叶。饮用其果实的称之为花果茶,如:无花果、柠檬、山楂、罗汉果、有花果。其气味芬香并具有养生疗效。

花茶宜现泡现饮,不能喝隔夜花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花茶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所以,不可以饮用。

像玫瑰,菊花,百合之类的花茶差不多冲泡一天营养成分就没有了。哪怕是白开水也是一样的。尽量少喝隔夜的。www.yiqig.cn

夏季最宜喝的花茶

1、洛施玫瑰花茶

洛施玫瑰花茶甜香扑鼻、香气浓郁、滋味甘美。

功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同时有很好的排毒作用,对保持身材纤瘦非常有益。

禁忌:玫瑰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孕妇不宜使用。

2、柠檬草茶

柠檬草,也称柠檬香茅,散发的清香沁人心脾。

功效: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效果。

禁忌:痰多、伤风感冒、胃寒气滞、腹部胀满者不易食用等。

3、菊花茶

菊花茶经鲜花采摘、阴干、生晒蒸晒、烘培等工序制作而成,味甘苦。

功效:散风清热、清肝明目、解毒消炎以及养护头发等功效。

禁忌:脾胃虚寒者最好少喝菊花茶。

4.金银花茶

金银花茶,色泽灰绿光润,香气清纯隽永,滋味甘醇鲜美,叶底嫩匀柔软。

功效: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消肿止痛的功效,有助凉血止痢、利尿养肝。

禁忌: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5、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香气醇厚,清朝时用作贡品。

功效:振奋精神、健脾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和胃止痛;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缓解痛经。

禁忌:体虚贫血者不要饮用;睡前不宜饮用等。

6、薰衣草花茶

薰衣草花茶又名"宁静的香水植物",是一种香气浓郁的紫色小花。

功效:舒缓压力、降血压。此外,薰衣草放入衣橱还可一起过作为衣物熏香防虫之用。

禁忌:薰衣草有催经作用,怀孕中的女性避免使用。对某些气喘患者有可能引起过敏。

7、洋甘菊花茶

洋甘菊菊科植物,原产于罗马。

功效:消除头痛、偏头痛或发烧感冒引起的肌肉痛;抗老化、美白肌肤;释放压力,帮助睡眠。

禁忌:洋甘菊有通经的效果,怀孕前三个月避免使用。

8、紫罗兰花茶

淡紫色的紫罗兰花茶引神秘而优雅,色泽好看,喝起来味道十分温润。

功效:清除口腔异味;舒缓感冒引起的咳嗽、喉咙痛等症状,对支气管炎也有调理之效。

禁忌:低血压,寒性体质者根据自己的情况酌量饮用。孕妇不宜常饮用。

[时间:2017-06-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