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练习靠墙静蹲的好处以及适宜人群

练习靠墙静蹲的好处以及适宜人群

静蹲这个动作设计出来的目的是:为了膝关节损伤患者维持肌力,同时不刺激膝关节内损伤组织。

从事专业训练的人会利用静蹲练习加强膝盖周围细小的肌肉力量,以此在训练中起到良好的加固保护作用。

靠墙静蹲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保护膝关节!锻炼股四头肌肌肉力量。练大腿肌肉对半月板是绝对有好处的。
  
运动健身的人都知道膝关节的重要性,靠墙静蹲是被广泛运用的一个养护膝关节的练习。也适合中年人做,如果膝盖有问题每天坚持训练可以让你得到非常好的效果。

次数和时间要求:股四头肌,就是大腿前面的肌肉,尤其是接近膝关节的部位,会感到非常吃力,再多坚持一会儿的话就会感到肌肉充血灼热的感觉,然后就是酸疼发胀,再然后就是累得发抖,最后就是累得坚持不住只好站起来了。达到这样的状 态,就完成了一次静蹲练习。每天认真的完成20-30分钟的练习会让你的双腿充满活力。20分钟的标准是从运动队中摸索出来的,尽量不要随便降低要求。否则肌力不足是达不到康复效果的。

花式静蹲:静蹲最好分不同的角度来做。例如30,60,90度3个角度,效果则会更好。再夹个球或者捧个哑铃,有实力的还可以试试脚尖翘起,酸爽。

静蹲角度问题:可以不必一定蹲到90°。靠墙站好之后,从伸直腿逐渐下蹲,到达感觉疼痛的位置之后,再稍稍高一点,也就是找到一个刚好不疼的角度。如果是希望提高绝对力量,增大肌肉的体积。就可以蹲低一些,在90°附近,这样就会很快达到疲劳力竭。找到一个大约只能坚持1-2分钟就力竭的角度,1-2 分钟为一次,间隔15-30秒,5-10次连续练习。要注意的是,不要认为蹲得越低强度就也大,屈膝超过100°之后力距就会减小,股四头肌受力反而变小 了。

一起过

任何年龄段的人都适用。在看电视玩手机的时候都能做。

静止不动的锻炼方式,大大的减轻了膝关节的压力,所以不增加关节损伤,一般不引起疼痛,所以既合理又容易坚持。静止不动的锻炼方式,大大的减轻了膝关节的压力,所以不增加关节损伤,一般不引起疼痛,所以既合理又容易坚持。

注意!!读到这,你也千万不要认为只要是膝关节伤我就蹲就OK的,一个系统科学的康复过程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起码要明确在组织恢复的不同时期应该提供怎样的针对性康复措施,关节损伤要消炎消肿、要恢复活动度 ,要恢复力量,要恢复基本的功能和技术水平,这就决定了不同阶段干的事情不一样,那么训练动作的选择,训练量和强度的把控就不一样,总而言之,就是这个训练动作得用在合适的时候才能发挥功效,否则徒劳甚至加重损伤。

动作要领:背靠墙,双足分开,与肩同宽,逐渐向前伸,和身体重心之间形成一定距离,大概40-50公分。此时身体就同时已经呈现出下蹲的姿势,使小腿长轴与地面垂直。 大腿和小腿之间的夹角不要小于90度。因为蹲得太深,会明显增加髌股关节的压力,也不对大腿肌肉力量产生强烈的锻炼效果。重心落于足跟。膝关节在垂直方向 上不能超过足尖。背部要全部紧靠墙壁,不能弯腰驼背。www.yiqig.cn

[时间:2017-09-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