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水果烤着吃,吃货爱的奇葩美味

很少有烤着吃水果的,但近年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水果中有相当一部分有益于健康的营养成分,都存在于果皮之上。有多数水果吃的时候要去掉皮,把这部分有价值的成分白白扔掉。

如果在吃水果时能把果皮用火烤一烤,就可以把水果皮上有益于健康的成分,烤进果肉中。最典型的水果是香蕉。
吃香蕉可以疏通大便,但吃了两三根并未见效,究其原因是有利于通便的成分很多在香蕉皮上,仅仅吃香蕉果肉往往达不到目的。

如果在吃香蕉前把带皮的香蕉在火上烤烤(不可烤焦)。那么,在果皮上的低聚糖就可大量进入果肉中,这样吃含大量低聚糖的果肉,可促进肠道有益菌大量生长,并能增强排便能力,同时还有美容作用,不妨一试。

橘子“叮”热吃-美容养颜不上火橘子不但可以降低人体中的血脂和胆固醇,还能美容护肤。但是春季吃多了橘子容易上火,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喉咙干痛和大便干结等症状。而热橘子就是理想选择。

做法:首先将1~2个橘子洗干净,在40℃~50℃温水中浸泡约1分钟。然后将橘子擦干(至表皮完全无水分),放入微波炉内,热1~2分钟至微焦。

这样橘子皮中的挥发油、橙皮甙、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就可以渗透到橘子里去,既达到了春季养生美容的效果又不会上火。一起过www.yiqig.cn橘皮含有挥发油成分,对肠道有温和的刺激作用可以帮助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有和胃、健脾的功效。此外橘子皮还有止咳化痰利湿的作用。

[时间:2014-07-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