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家常腌制五香辣椒的具体做法

家常腌制五香辣椒的具体做法

我家是典型的北方人,家中老公爱吃面食,每次吃面腌制的五香辣椒碎必不可少。

主料:大辣椒若干适量、大蒜若干适量、辅料:五香调料适量、热油适量

步骤

1.清洗辣椒并且去籽,拨开大蒜清洗干净(如果能吃辣的人可以在大辣椒中添加一些辣一些的辣椒)

2.把辣椒大蒜切碎乘入容器

3.撒上盐等各种调料拌匀

4.开火烧油

5.等油烧熟倒入刚刚拌好的辣椒里(小心油会溅出)

6.等晾凉后盛入容器保存食用(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时取出即可)

小贴士

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即可。洗辣椒时一定要冲洗干净里面的辣椒籽,像手指偏嫩的人,一定要记得带上厨房用的手套。如果一不小心辣到手了,可以用酒精与醋来回擦拭或者用热水冲洗

第二种腌制整根辣椒

原料:辣椒10000克,盐1000克,五香粉100克。

方法:将辣椒洗净,晒成半干,加入调料拌匀,入缸密封。15天后即可食用。

第三种腌制方法

(1)配料比例:青辣椒5公斤,食盐0.75公斤,大茴香(八角)12克,花椒15克,姜50克,水1.25升。

(2)加工方法:将新鲜的辣椒洗净、晾干、扎眼.然后放入干净的容器内。将调料投入水中煮沸10分钟,晾凉后倒入盛辣椒的容器中。一起过适时搅拌,15~20天即成。

(3)成品特点:色泽绿,味咸辣。

第四种腌制方法

(1)配料比例:鲜辣椒5公斤,食盐0.5公斤,酱油2公斤左右。

(2)加工方法:将辣椒洗净控干,再加盐拌匀,放入容器内腌5~7天。捞出控干后投入酱油内,几天后即可食用。

(3)成品特点:辣椒呈酱红色,味鲜,脆嫩。

第五种腌制方法

(1)配料比例:红辣椒5公斤,盐0.75公斤,花椒30克,大茴香50克。

(2)加工方法:将红辣椒洗净、晾干、粉碎,再将调料粉碎,与辣椒末一起入缸密封,7天后即成。

(3)成品特点:红亮,香辣。www.yiqig.cn

[时间:2017-03-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