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饭遭殃”农家一碗香的做法步骤

农家一碗香别名“口口吃肉”是湖南农村的家常名菜,口味香辣。有人戏称它“饭遭殃”,经典下饭菜。

农家一碗香的经典做法

1.五花肉切薄片,姜切丝,大蒜子拍碎,备好两个鸡蛋。

2.辣椒一定要选用我们湖南的本地的,也可以只用青椒,可是我为了做出来的菜色更好看选择青红搭配。先把青椒和红椒洗干净,切成斜角的形状,蒜头剥皮后,切成片,然后装碗待用。

3.锅洗净擦干,在锅中倒入适量植物油,先开中火待油烧热后改成小火煎鸡蛋,鸡蛋不需要打散,一个一个煎成荷包蛋,不需要加盐,鸡蛋煎好后可以在锅中直接用锅铲划开成几小块,然后装碗待用。

4.煎完荷包蛋锅中剩余的油可以留在锅中,直接把切好的五花肉入锅,火也不要开得太大,加入适量的盐,黄酒炒制,待五花肉两边都炒成金黄色,再加入适量老抽上色,便可装碗待用。

5.最后在锅中倒入少量的植物油,青椒和红椒一起下锅,加入适量的盐,把辣椒炒到八分熟再加入切好片的大蒜,再依次把已熟的猪肉、荷包蛋入锅一起翻炒,最后加入少量的鸡精和糖,倒入1/4小碗清水焖一分钟,便可出锅了。

一起过

做法二、

这个做法采用到了五花肉、鸡蛋和竹笋的搭配,这三者食材都是非常容易获取的,搭配在一起炒制出来的味道鲜香开胃,吃起来特别爽口,大家如果觉得没什么胃口的话不妨学着一试,一定不会失望。

主料:五花肉150克,鸡蛋2个,水煮竹笋100克;

配料:

料酒1大匙,大蒜2瓣,白糖1小匙,酱油2小匙,鸡精少许,盐适量;青尖椒5个,小米椒3个,豆豉十余颗,蒜苗1条;

1.准备好各种原料;

2.五花肉切薄片,青尖椒与小米椒切圈,竹笋切薄片,蒜苗斜切成段,大蒜去皮切片;

3.热锅放油,磕入鸡蛋,两面煎黄后用锅铲将其分成小块,舀出待用;

4.锅内余油,下入五花肉,炒至五花肉出油;

5.下入一小匙酱油,炒匀上色后舀出待用;

6.锅内余油,下入青尖椒、小米椒、豆豉、大蒜片,炒出辣味;

7.放入竹笋,炒匀;

8.下入之前炒好的五花肉与鸡蛋,炒匀;

9.下入盐、料酒、鸡精、白糖、酱油,炒匀;

10.下入少量的高汤或清水,焖一分钟左右;

11.下入蒜苗,炒匀即可。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4-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