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牛心片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牛心片家常做法怎么做好吃?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家里已经提前抢货。买了一袋500克的牛心,因为价格实在太便宜,抵不住诱惑就买了。从未做过牛心,也没吃过,抱着忐忑的心情,在网上搜了几个食谱,做了一个牛心汤,一个爆炒牛心,吃起来口感筋道,味道咸香,居然都吃光了。^_^我还挺有烹饪美食的天分。

爆炒牛心

一起过

主料:牛心400克,青红甜椒半个

辅料:蒜,葱花,蚝油。适量料酒和盐

1.牛心片洗净,用勾兑好的淀粉汁抓匀。放些蚝油去除牛心特殊的那股味儿,还能提鲜。

一起过

2.锅内倒入油,八成热下入牛心,炒散

3.加入切碎的蒜,葱花,倒入料酒,盐,炒匀

4.放入切成条的青红甜椒,翻炒均匀,出锅

一起过

爆炒的牛心嫩滑,还有嚼头,喜欢吃辣的话可以在放入盐后,加些辣椒。www.yiqig.cn

一斤牛心量不少,一次没炒完,剩下十来片,打算做个牛心汤试试。据说这汤秋冬适宜女性食用,能提高免疫力——萝卜枸杞牛心汤

主料:十来片牛心,半根白萝卜,一小把枸杞。姜片,料酒,白胡椒粉,鸡粉,盐适量

一起过

做法步骤:

1.锅中加适量清水烧开,加入白萝卜块,焯过水的牛心,姜片,枸杞稍微搅拌一下

2.然后加入适量料酒

3.大火烧开,转成小火煮30分钟,食材差不多熟软

4.然后加入适量盐,鸡粉,撒入白胡椒粉,轻搅拌匀。

5.再次煮开后,趁热盛出食用。

此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当下正是吃萝卜的季节,白萝卜要选新鲜的,皮细嫩光滑,用手指轻弹感觉沉重结实。

[时间:2017-1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