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效缓解办公桌疲劳的几个按摩手法

有效缓解办公桌疲劳的几个按摩手法

办公室一族每天工作不止8小时,适当的按摩缓解疲劳和紧张,让瞬间充满战斗力。从手、头、颈、肩膀、腰背几个部位入手,缓解疼痛疲劳。

【手】动脉按摩随时随地都可轻松做

不仅能改善疾病与身体不适,更能带来放松、保持年轻、训练脑部等各种自己就能亲身感受到的功效。

基本上,动脉按摩是自我进行的按摩法。随时随地都能自行轻松操作。但有以下几个原则。

一起过

1.以手掌贴紧皮肤

从头顶到指尖,全身都可以进行动脉按摩。

实际操作动脉按摩时,最重要的就是以手掌或手指紧压按摩部位的皮肤。手臂或颈部等,则以整个手指与手掌确实紧握。

2.用力搓揉血管

进行动脉按摩时,不是光在皮肤表面抚摸,而是朝骨头用力按压皮肤,上下左右搓揉、舒缓血管。皮肤若有受伤或疼痛的地方则要避开。另外,为了避免伤害皮肤,请将指甲修剪过后再进行按摩。

3.以会痛但舒服的力道按摩

进行动脉按摩时,以「会痛但舒服」的力道将皮肤朝骨头按压,同时搓揉血管,让血液流动变得顺畅,效果更加增强。

动脉按摩可有效预防与改善各种疾病与症状,不过必须每天进行。可以利用早上起床或睡前的时间按摩,在床上或被垫上就能进行,是不是很轻松呢?

动脉按摩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例如,搭捷运通勤时,可以按摩手部或手臂、脸部、颈部等部位;即使是工作中或家事空档等有旁人在时,也可以按摩头部、颈部或肩膀等部位。

【头】消除办公桌疲劳最速效的按摩

有效改善:头痛/疲劳/脑中风等

一起过

头部有大量血管与神经通过,因此按摩此处的动脉,能够获得极大的效果。

头部的血管分布于浅层,因此不必太用力按摩就可产生效果。

这个部位,随时随地都能进行按摩。觉得有点累的时候进行按摩的话,精力就会神奇地恢复。

头顶与太阳穴的动脉按摩

头顶分布着百会穴与四神聪穴,按摩这些穴位的四周会很有效果。此外,按摩太阳穴也有助于增加脑部的血液流量。皆十分适合用于消除疲劳。

【颈】有效消除肩膀酸痛 预防与改善高血压

有效改善:高血压/脑中风/头痛/肩膀酸痛/疲劳等

一起过

颈部四周是非常重要的部位,不仅有输送血液至脑部的颈动脉,还有许多神经通过。

一旦颈部四周的动脉血液流动受阻,便会影响脑部活动。除了必定会种下脑中风等的远因外,还会引起脑袋迟顿、疲劳等症状。

此时,能够产生效果的便是颈部四周的动脉按摩。长时间伏案工作的时候进行,可以让人精神一振。

颈部动脉按摩

颈部有特效穴位「人迎穴」,进行颈部动脉按摩会出现显著的效果。用手指抓住颈部,轻轻朝前后上下进行按摩。www.yiqig.cn双手交换进行,可使力量平均,更加提升效果。

[时间:2017-07-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