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一入秋不要立即穿过窄的鞋


  有的女性习惯在夏季光脚穿凉鞋,结果一入秋穿上尖头皮鞋,“自由散漫”惯了的脚趾开始受罪,尤其是小拇指,常常会被磨得红红肿肿,甚至被磨出水泡。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足踝外科研究所所长王正义教授提醒,不要立即穿过窄的鞋,可以先穿休闲鞋过渡一下,就能够避免这种问题。

  如果鞋的前端过尖,空间狭小,脚趾挤在一起,不仅容易将脚趾磨起泡,还能够引发■外翻等疾病。方头或圆头的鞋,前端的空间较大,脚趾可以有限地活动,这样的鞋型能够给脚趾一个从无拘无束到有所约束的适应过程。还有,鞋的质地对脚部皮肤影响较大,尽量选择质地较软的羊皮或小牛皮鞋。柔软的质地有效地减小了鞋子与脚部皮肤的摩擦,减少脚部皮肤起泡,角质增厚的几率。

  所以,如果不适应较瘦的鞋型,又需要出席正式场合,可以提前在家里穿上鞋,使脚与鞋经过磨合期后,就可以自如地穿着它出席场合了。或者开始换较瘦的鞋时,隔天穿,等脚渐渐适应之后,可以穿两天较窄的鞋后再更换为宽松休闲的鞋,用这样的方法保护脚部。

  如果要经常出席各种场合,至少准备两种不同款型的鞋,一种宽松而休闲,另一种鞋型较窄但庄重,宽松的鞋和较窄的鞋更换穿。

[时间:2011-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