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怎样把椒盐平菇做得外酥里嫩

外酥里嫩的椒盐平菇有哪些做法窍门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炸臭豆腐的小摊上也会卖炸蘑菇,好好吃,我特别喜欢。可是炸蘑菇真得太吸油了,吃进去满口油。

自己在家做,裹上糊就不会吸那么多油,而且外面的糊也脆脆的,里面的蘑菇还是嫩嫩的,好过瘾啊,再配上自己做得香香得花椒盐,实在太过瘾了。今天这个菜如果我不推荐给你们,都觉得对不起你们。

食材明细

蘑菇300g
鸡蛋2个
淀粉10g
胡椒粉4g
花椒粉7g
辣椒粉3g
盐3g
糖2g
鸡精1g

椒盐蘑菇的做法步骤

1蘑菇洗净,双手用力把水挤掉,然后晾干,撕成条状撕成细条
2鸡蛋磕入碗中,加淀粉、盐、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
3将鸡蛋液倒入蘑菇条中搅匀
4空锅烧热,加花椒粉、盐、糖、胡椒粉炒热出香盛出备用
5锅内入油,烧4成热,依次下入拌好的蘑菇条炸至金黄捞出沥干油
6将炒好的调料撒入蘑菇中拌匀即可

一起过

好吃窍门:家里有平底锅的话一定要用,比用一锅油炸好得多。

先将蘑菇掰成大片洗,然后用手把水挤掉,不然直接撕成条洗,挤水时蘑菇就容易碎。

面粉淀粉的比例为6:4。淀粉尽量多放一点,不然蘑菇容易变软。

如果你不愿意调蛋糊,可以在撕好的模糊上面,直接撒上淀粉,使蘑菇均匀的裹上淀粉,再打入一个鸡蛋,用手抓开,使蛋液包裹在蘑菇上。最后,再撒一次淀粉,搅拌均匀,就可以入油锅开始炸了。

没有椒盐的话,可以用花椒粉,盐,干辣面混合在一起,味道是一样的。

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做虾仁,也会非常过瘾,椒盐虾仁。也适合鸡柳呢,反正一个菜可以演变出很多产品,大家自己发挥吧。www.yiqig.cn

[时间:2017-05-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