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干茶树菇的营养及泡发方法

干茶树菇是一种真菌类的食物,是能够食用的,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是富含大量的氨基酸以及真菌的,能够促进消化,能够缓解便秘的疾病,还能够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热量,提高身体抵抗力,因此是很有好处的,日常是可以经常食用干茶树菇来调理身体的。

干货的菌类一般都是炖汤吃,如果是烫着吃或炒着吃,需提前进行泡发,如果没有进行泡发直接烫着吃肯定一下难以嚼不动。茶树菇和金针菇的干货还好,只是嚼不动,如果是猴头菇没有泡发,你就是煮一个小时都吃不得,味道还苦。

一起过

干茶树菇和金针菇如果要烫着吃,需要提前用60℃的温水泡发1-2小时(金针菇相对茶树菇需要泡得时间稍长点),待其泡开再进行烹饪就行了。

茶树菇炒着吃的泡发过程:

剪掉其根部,将茶树菇剪段。将茶树菇用清水洗去浮尘,用清水泡发一个小时。

茶树菇剪去根部,浸泡后洗净,并切成5cm左右的段,先泡一段时间,再把茶树菇开水下锅,水沸后煮一会儿,捞出沥干。

买时要注意茶树菇的颜色微黄、香味纯正、没有虫眼、柄部杂质少的干茶树菇产品。

推荐食谱:

五花肉干煸茶树菇

用料:

主菜五花肉、茶树菇、

配菜:青椒、

调料:姜、蒜、干辣椒、生抽、盐、鸡精、油

五花肉干锅茶树菇的做法

1.五花肉切片,姜蒜切细,青椒切丝,茶树菇提前用水泡发。

2.热锅热油,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微焦,加生抽翻炒,然后留油把五花肉捞出备用。

3.再倒一部分油在锅中,油热后放入姜蒜、干辣椒炒香。

4.然后放入茶树菇、盐翻炒,茶树菇时间要炒得稍微久一些,茶树菇是泡发的,内部含有水分,要把水分炒干。

五花肉茶树菇炒差不多时,加入五花肉、青椒丝、鸡精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啦。

一起过

小贴士

1、干的茶树菇要提前泡发,最好是提前一晚上泡发,不然吃起来有些硬。

2、翻炒的全程一定要大火。

3、为了有一点辣味,所以放了干辣椒,不吃辣的就不用放。

4、泡茶树菇的水留着一起炖肉的时候用,无需再放鸡精了,本身就很鲜美~www.yiqig.cn

[时间:2017-06-13]
相关文章